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粒沙的愛情故事 1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粒沙的愛情故事_19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5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在寂靜的海底躺着兩粒砂。他們相距兩尺。一粒砂愛上了另外一粒。他凝視着意中的砂,平安幸福的過了好多年。水下風平浪靜,砂粒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他知道有所愛的砂粒可以讓自己凝視,不管水面的台榭焦木,滄田桑海。 

沙灘上出現恐龍的腳印。潮水湧來,腳印消失了,沒有留下任何痕迹。這與海底的砂粒無關。但是在這一時刻,他忽然冒出一個念頭:要到自己所愛的砂粒面前對她說"我愛你".於是,砂粒開始了這兩尺的漫長旅途。他一點一點的滾動,不放過任何一點動力,不管是如髮絲的暗流還是魚們攪動的微弱旋渦。每當有這種力量,他總是覺得很感激上蒼。 沙灘上的腳印換成了劍齒虎的,潮水仍然無聲的抹去了這個生物的印記。砂粒距離他所愛的另一粒砂只有三寸了。 

再往後,沙灘上出現了人的腳印。當潮水再一次將這些腳印抹掉的時候,砂粒終於來到了意中砂的面前。他痴痴的看着自己所愛的砂,想想自己在兩億年間走過的漫長的兩尺,瞬間感到天上地下所有的幸福全部都堆砌到自己身上。兩粒砂互相看着,不說什麼。很久,砂粒終於決定要開口了。 

正在這時,一股水流湧來,巨大的吸力使砂粒飄起來,被吸進一個洞里。他最後一眼看了看自己愛的砂粒,不知該說些什麼。這時洞口合上了,頓時一片黑暗。他被一個蚌捕獲了。 在以後的歲月里,蚌偶爾會張開殼,砂粒還能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時他就看到另一粒砂也在不遠的地方凝視着自己。砂粒知道,世界是美好的。因為在光陰無法侵襲的海底,有另一粒砂在等待着自己。 

某個時刻砂粒忽然覺得蚌有一點搖動,不久蚌殼打開了。映入眼帘的是海面,陽光,船,還有人類。人類用欣喜若狂的眼神望着他。他環視一下自身,他已經變成了珍珠!這粒珍珠圓潤碩大,對人類而言是無價之寶,可對珍珠的製造者--死去蚌來說,只是一個帶了些痛苦的意外。很快,珍珠就被鑲嵌到了王冠上。已經變成珍珠的砂粒覺得很悲哀,但是並不絕望。因為他相信,另一粒在海底的砂,痴痴的然而永遠的等着他。 砂粒在王冠的頂端看着百官朝拜,看着國王老去,看着帝國衰落,隨後老國王終於死去了。王冠被用來陪葬。當王冠被放到棺材里的時候,他聽着墓穴被關上,心裡想着的是在海底等待自己的另一粒砂。他並不驚慌,因為他有的是時間,他曾為了兩尺距離整整旅行了兩億年。黑暗的墓穴並不寂寞,時常有老鼠來和他做伴。他獨自待着,不覺光陰的流逝。 

後來墓穴被打開了,兩個盜墓者偷走了王冠,還有王冠上的珍珠。很不幸,他們在一條河邊為了他開始決鬥,雙雙死亡。珍珠掉到了河邊。珍珠中的砂粒燃起一股從未有過的希望,他知道世界上有很多河水最終都要流到海里。等雨季來臨,他就可以隨着河水流下,到海里去尋找他的她,也要,又要經過無窮的歲月才能到達最初的地方,可是,又有什麼關係呢?他知道,另一粒砂一定會在海底永遠的等待,望穿秋水。 很快,雨季來臨了,可是來臨的不是暴漲的河水,而是泥石流。珍珠和珍珠中的砂粒一同被埋到了淺淺的地下。砂粒非常失望,可他知道,還有機會,因為陸地也是活動的,而且比自己快的多。 

又是一個漫長的歲月。珍珠層已經被剝離的沒有了,砂粒又露出了自己的本色。他覺得很乾凈。自己可以一塵不染的去見另一粒砂了。上面傳來沉重的隆隆聲,這是一個金礦。砂粒和其他的石頭、泥土等一起被扔到了一個酷熱的罐子里。直到這時他才發現,自己原來已成為一粒金砂。很快,他和其他金子被融合到了一起,煉成一塊金磚,被運到了什麼地方被收藏起來。砂粒在悲傷中又度過了很多年,想到海底的另一粒砂就覺得心如刀絞。但是他安慰自己說:還會有機會的,不可預知的未來也許會再次把他恢復成一粒砂,並且把他帶回大海,那麼他就可以做長久的搜尋,為了茫茫大海之中的另一粒砂,為了在海底等待着他的那一粒砂。 

有一天金磚和金磚之中的砂粒被一起取出,他不知道自己將會怎樣。金磚被作成了一張唱片,刻錄下地球上的各種語言,包括大海和波濤。直到唱片安裝在發射架上的火箭里時砂粒才覺得有些驚慌,他問身邊的黃金:我們這是要去哪裡? 

飛向宇宙,向其他可能存在的智慧生命傳達地球人類的信息。其他黃金驕傲的回答,不是每個黃金分子都有這樣的機會的。火箭,就這樣發射了! 

砂粒看着越來越遠的地球,在宇宙中,地球是美麗而脆弱的。他忽然明白,自己永遠也不可能回到大海,回到沒有任何諾言就在海底無盡等待自己的那一粒砂的面前了。他有極為驕傲的歷史,他曾是世界上最美的珍珠,最純的黃金,現在他是一粒飛向茫茫宇宙的砂粒,是一個星球向宇宙所做的標記。可是比起來,他寧願在海底作一粒砂粒!哪怕在自己所愛的砂粒身邊待上一個小時,立刻就灰飛煙滅…… 

宇宙之中傳來一粒砂的哭聲,飄蕩着,良久不絕…… 

--珍惜和你所愛的人所度過的每一刻,世間變化無常,惟有真愛永恆!!!

您正在瀏覽: 兩粒沙的愛情故事1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粒沙的愛情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