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是常開不敗的蘭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是常開不敗的蘭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蘭花,更喜歡那白的很純粹的蘭花。

  房間的一角,擺放着一盆蘭花,據說,那是白色的,很難養活,從未看到它開放過。但是我依然每天為它澆水,精心地呵護着它,只期望它能早早開花,開出那白的純粹的花。

  那時的我,成績不好,也依然堅信着自己會成功,孜孜不倦的努力着,同時也努力的期待着蘭花綻放的那一刻,曾經想過要與它一起努力,一起綻放……

  記憶之碎片——考試之失利

  天是陰沉沉的,雪白的試卷如蝴蝶般一張張飄零。一陣細微的風拂過我的臉頰,抬頭看時,鮮紅的分數刺痛了我的心,隱隱約約地聽到了來自後面的嘲笑與議論聲。“你看,你看就是她,這次又考得這麼差,而且還膽子那麼小,真是差勁!”“是啊,有些人就是這樣,再怎麼努力都不會取得成功,那是天生所致,卻還在那邊天真的認為自己會取得佳績,真是可憐……”

  話語很輕很輕,但是在我內心深處卻劃出了一道道透明的傷痕,很深很深。終於,在那一刻,一切我所編織起來的美好希望與夢想變得支離破碎。我開始懷疑自己,也懷疑努力究竟是什麼而自己學習的價值又在何處?手有些顫抖,試卷無聲的從我的指尖滑落。

  放學了,背着沉甸甸的書包,拖着沉重的腳步獨自一人走在昏暗的小路上,身邊,幾片不合時宜的葉緩緩的落下……

  回到家,一頭鑽進房間里,擺弄着那盆未曾開過的蘭花,晶瑩的淚珠無聲的滑落,輕輕地滴進了蘭花的土壤里……

  哭泣,因為蘭花,因為考試的失利……

  那時的記憶,是灰色的,是那樣的令我悲傷。

  記憶之碎片二——放棄吧,我無能為力

  傍晚,蜷縮在窗台上看星星,月光星光是銀白色的,很溫柔地灑在大地上。灑在我的心上,卻是如此憂傷。

  我迷茫,失落,不解,反覆的質問自己為何努力沒有回報。仰起頭,不讓淚滑落。轉過身,看到了蘭花,它還沒有開吧。

  這是為什麼呢?一絲苦笑劃過我的嘴邊,說不定我就是那麼失敗呢。最終,選擇了放棄。

  於是,我開始了逃避,害怕學習,害怕考試,害怕面對。也遺忘了牆角的那盆蘭花。分數,試卷鋪天蓋地地來,心早已變得冰冷。面對滿桌失利的考卷,早已變得冷漠。

  那時的記憶,是黑色的,心早已變得麻木,沒有希望。

  記憶之碎片三——花綻放在我心田

  早已不知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早已習慣了那鮮紅的分數,別人的目光和言行,心早已變得漠然,亦習慣了一個人獨來獨往。

  回到家,便立刻躲在自己的房間里。驀然地一回首,卻看見了牆角那一抹雪白的身影,白的純粹。那是什麼?我疑惑了,仔細一看,竟是一盆花!纖細嬌嫩的花瓣彷彿弱不禁風。但是它卻綻放了,白色的蘭花!剎那間記憶的閥門被打開了,那是我曾經最喜愛卻又被我遺忘的花啊!

  蘭花驕傲的綻放着,微仰着的花,淡淡的香味飄在空中,在那一刻,感動了我……

  那時的記憶,是白色的,第一次迎來了我的希望。

  記憶之碎片四——努力吧,你能成功

  芝蘭生於幽谷,不以無人而不芳。在那一刻,幽蘭綻放在了我的記憶里,常開不敗!

  蘭花,既然能在逆境中成長,不會因為無人賞識而枯萎,那我也能!直起身,回到桌前,蘭花已綻放,那我也一定要成功!

  明亮的燈下,我又開始了努力,手中的筆不停的揮舞着,留下一行行清晰的字跡。

  在此過程中,依舊會有人嘲笑,會有人質疑,會有人譏諷。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我想我一定會成功的,因為我曾經與蘭花的約定!其中也會有挫折,也會想放棄,但一想到身邊的摯友——蘭花。我便會擦乾汗水,繼續努力。

  千萬不要放棄……

  那時的記憶,是綠色的,充滿了生機與努力。

  記憶之碎片五——收穫着,成長着

  一個月後的月考,收穫了成功,也證明了努力,其實是有回報的。當成績單上那漂亮的分數展現在大家面前時。我看到有人驚訝了,有人卻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須臾,不知是誰帶的頭,起先是零零落落的幾下掌聲,然後漸漸的每一個人都為我鼓起掌來……我在掌聲中默默地坐下。

  回到家,輕撫着白色的蘭花,我淡淡的笑了,很安靜,謝謝,蘭花……

  白色的蘭花開放着,常開不敗在我記憶深處。

  那時的記憶,是金色的,因為我初次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記憶之碎片六——蘭花重放

  獨自走在路上,忽然小A從後面氣喘吁吁地衝上來:“嘿,等等我,我們一起走吧。”一絲笑容掠過我的嘴角。自從上次我獲得佳績后,就一直是個不錯的學生,升入了初中,亦是如此。性格也開朗了很多,並擁有了許多朋友。這都要感謝那盆蘭花,激勵了我!夕陽的餘輝下,我們走在放學的路上,笑容綻放在臉上。謝謝,蘭花……

  今天,記憶中熟悉的蘭花又開放了,我的一切思想與努力也彷彿化為了一朵常開不敗的白色蘭花承載着我的希望與成長永遠盛開在記憶中,綻放着它的美麗,散發著它的幽香……

  那時的記憶,是彩色的,因為生活是斑斕的,多姿多彩。

  記憶是蘭花——

  記憶是蘭花,是蘭花在我考試失利后,放棄后激勵着我,陪伴着我,我想,這一切都已經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心中,不會磨滅。無論是蘭花,還是那失敗與嘲諷都已成了我記憶的一部分,伴我成長着,努力着……

您正在瀏覽: 記憶是常開不敗的蘭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是常開不敗的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