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兒落了,希望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落了,希望綻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往往只記得,只會把心思放在怒放時嬌艷動人的花朵,只會留戀搖曳在風中的花兒,何曾注意過花的凋零、衰謝?

  晚上,我躺在床上,頓時一陣狂風襲來,閃電在窗間劃過。雷鳴佔據了聽覺,怎不使我恐懼,睡意被一掃而光。從床上起來,站在窗前呆看着,突然恍然大悟似的沖向庭院。兩個多星期前,我種下了一棵茶花。茶花還是棵小幼苗,但在我的細心照料下,今早剛開了花。淡黃的花瓣緩緩展開,被微風撫摸着,淡淡的清新茶香吸引了幾隻蝴蝶。蝴蝶在花上面盤旋,翻飛,花朵就有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家閨秀,她身旁的便是伴舞。多麼美妙,早上的綻放無不吸引住家人經過時的腳步和目光。

  我打着傘來到院子,本想保護一下脆弱的花朵,不讓她美好的生命結束得如此突然,短暫。可我向茶花看去,花朵早已被無情的大雨打德七零八落。我不禁暗自憂傷,心想明早起來肯定不會有今早如此美麗的花朵了,甚至花的殘骸也找不着了,於是我便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了。

  早上起來,無意中經過院子,無意中看到了那棵茶花,果然只是綠油油的一片,不見那淡黃的花影,沒聞到那淡雅的清香。正準備離開時,暴風雨過後的一陣微風迎面吹來,眼角的餘光閃現了淡黃色的花影!我猛的轉過身去,是的,有一朵被風雨打落得只剩兩片花瓣的茶花畏藏在葉子身後。我揉了揉眼睛,掐了一下自己,痛的!不是在做夢,的確又花朵在暴風雨後存活了下來,哪怕它只剩下兩片花瓣!我笑了,笑得比花剛綻放時更燦爛。經過風雨的洗禮后,花顏色更淡了,香味也淡了,可在我看來,聞起來這是最美,最香的時候,更是這朵花生命中最耀眼,最燦爛的時候。

  我彎下腰來,仔細地欣賞着風雨後最美的“彩虹”。其中,我也看見了許多沒了花瓣的花朵的花枝,花瓣早已被打落,但花托上載着一小滴雨珠,雨珠如被撫慰的嬰兒躺在搖籃里,慢慢的,慢慢的隨着茶花生命的律動,雨珠滲入花托,再直達根部,彷彿再積累着某種力量。過了2天,那兩片花瓣已落了,但是希望正在綻放。原本載着雨珠的空花托沒枯乾反而越發翠綠,漸漸地,漸漸地,一個嶄新的花蕾鑽了出來,花蕾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最耀眼,最燦爛的花兒落了,但生命的長河是吳止境的,於是希望又在悄悄地綻放了。越來越多……

  最耀眼,最燦爛的花兒落了,但生命的長河是吳止境的,於是希望又在悄悄地綻放了。

  初一:M.怡

您正在瀏覽: 花兒落了,希望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落了,希望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