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中有許多許多選擇,可是你可別小瞧它們。不同的選擇,會讓相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命運。往往都是一念之差,形成了兩種不同的結果。也許讓你成為受人仰慕的大英雄,流芳百世,也許會讓你成為受人唾罵的強盜、土匪,遺臭萬年。這一切,不管好壞,都是你自己所作出的選擇!

  新中國成立后,遠居異國的中國科學錢森,克服重重阻力,毅然回到祖國。錢學森早年赴美國研究航空工程和空氣動力學,被譽為“美國第一位火箭專家”。新中國成立后,錢學森毅然決定回國,遭到了美國當局的刁難,把他抓進了看守所。但錢學森回國意志絲毫沒有動搖。經過不斷鬥爭,1956年,他終於回到祖國,後來為祖國的科學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

  這就好比給予錢學森一個選擇,有兩個條件:一個是回到祖國,為祖國效力;而另一個則是放棄回到祖國,享受國外優越的生活待遇。可是錢學森卻毅然決定要回到祖國。為什麼他會如此果斷的選擇呢?因為他的心已經堅定不移,他也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他把自己的榮辱與祖國的興衰聯繫在了一起。

  在選擇面前,有多少人會有這般果斷,又有多少人會退縮呢?不論錢學森的選擇或好或壞,可是他總是經過了一番選擇的。如果是好,他也許會為此感到欣慰與高興。如果是壞,相信他只存着一絲遺憾,不會埋怨,不會後悔。因為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呀!

  人們常常說小偷、強盜可恥。但是他們也是經過了一番選擇的,儘管在人們的心中並不有很好的印象。我想:他們會不會又經過一番選擇,棄惡投善了呢?

  其實,小偷、強盜並不可恥,因為他們可以改正。而不會選擇的人才是真正的可恥!為什麼?因為不會選擇的人要想學會選擇是很難很難的!而學會了選擇才懂得了人生的真諦,才能為自己選擇一個充實的人生,才不至於等到年老之後懊惱不已!

  人生中的選擇儘管多,可它是有限的!如果想令自己的人生充實、快樂,那麼就請好好的把握這每一個選擇吧!

您正在瀏覽: 把握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