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似水流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流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坐在床頭,不忍心關上檯燈,因為最後一抹亮色閃耀之後,黑暗就會充斥我的整個世界,我在黑暗中摸索,企圖找回我曾經擁有的那透明季節。

  懸坐在夢中的頂峰,隨手拿起記憶的碎片從高處拋落,靜靜的看着它消失在峽谷的邊緣。我似乎每天都在失去不同的東西,當然也在獲取。早已麻木的胳膊停止了機械的動作,愣愣地看着那似曾相識的畫面,是的,我不捨得丟掉,那是我童年的季節。

  童年的天空是一片純粹的藍,不摻有任何雜色,沒有世間污濁與喧嘩,只是喜歡仰頭觀頭頂的一片別樣風情,清風和着細雨賜予了萬物一場靜默的洗禮。童年的心情是大草原般樣的綠,深吸一口氣,涼絲絲,甜津津的,好似一股輕柔的微風出過我的身體。

  幼時的我是個貪玩的孩子,在高聳的山坡上抓蝴蝶,用紫丁香枝葉做花環,儘力爬上搖搖欲墜的圍牆觸摸雲朵……常常是“白衣拂袖而去”,“黑袍卷土而來”。雖然每次都重複一百遍承諾,去面壁思過,卻都是第二天重蹈覆轍。也許是蝴蝶去告狀,紫丁香去哭訴,我在一次重要考試中掛了科。

  那是在白雪皚皚的冬日,西北風咆哮着,像無數條皮鞭不分青紅皂白的四處亂抽,細小的雪沙和枯葉攪在一起,漫天的舞蹈着。我緊緊攥着考試卷,直至手指凍得僵硬通紅。我在家門口踱步,內心並不像怒與失望這場華麗的白雪那樣寧靜,而正是恰恰相反。我不敢設想媽媽看到這張考卷時的表情,那深刻到臉上的憤怒與失望,我真的不敢設想!我狂跑起來,任淚水肆意劃過臉龐,跑到常玩的圍牆旁,瑟縮在角落裡,將臉埋在膝蓋中,昏沉的睡去。等到家人找到我時,我已經凍得說不出話來,回家就發了高燒。媽媽看了我的考卷,沒有想象中的狂風驟雨,只是幫我擦乾了身子,便頭也不回的坐進了卧室,我緊抿着雙唇,豆大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還是不肯落下。要知道,我寧願她打我罵我,也不願承受這樣的沉默。

  從那以後,一股莫名的動力推進着我,讓我無法停止前進的步伐,只能不做停息的繼續奔跑,直到看見夢中的曙光。春夏秋冬,一輪一輪地循環着,直到那天,在年級得到耀眼名詞的我,收穫了一個擁抱,那是媽媽給予我的,世界上最輕柔最深沉的擁抱。

  就是在那一刻,內心深處小小的種子開始發芽,長大……

  流水靜默,無聲的細細流淌,它似乎一直記得當初為我保存的成長希翼,若它不再流淌,不再把我成長中的種子送去遠方,沒有關係,至少,我為自己的成長,深深祈禱着……

  遼寧大連嘉匯中學初一:張謙慧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