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隻螞蟻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螞蟻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個故事:兩隻螞蟻同時被囚禁在一個高大的玻璃杯里,它們都想出去。於是,它們便各自奮力攀爬,可總是從上面重重的摔了下來,就在第六次摔下來后,一隻螞蟻灰心了,它不再奮鬥,不再努力;而另一隻則毫不氣餒,終於摸到了玻璃杯的邊沿,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爬出了這“透明的牢房”……

  當讀完這一則小故事之後,剎那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其實這兩隻螞蟻不就代表着世界上的兩種類型的人嗎?一種是在困難面前不畏懼,但無數困難過後放棄,氣餒了,不再努力;而另一種則是在無數困難的磨練下,愈戰愈勇,堅持不懈,最終走向成功。

  做人,就應該懂得堅韌、永不放棄,應該學會努力奮鬥,不能因為眼前的挫折與困難而退縮。因為堅韌、永不放棄,所以王家新才能得以看見重重山巒后的大海;因為堅韌、永不放棄,所以海倫?凱勒才會向命運之神發起挑戰,才有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樣震撼人心之作;因為堅韌、永不放棄,所以年輕的魯濱遜在荒島上生存了26載,終於返回故鄉??英國……人們常說“堅持就是勝利”。是的,當你失敗了,不要灰心,也許成功就在下一次努力,即使在失敗了n次,那麼第n+1次就可能是期盼已久的成功!堅韌、永不放棄是生命韌性的一種體現。

  寫到這裡,我放下了筆,舒了一口氣,想起自己也有過退縮。於是,我便默默地對天發誓,一定要做一個堅持不懈的人。

您正在瀏覽: 兩隻螞蟻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螞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