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書的影子究竟是什麼時候飄進我的世界里的,我也不大清楚,依稀記得那時,夕陽的餘暉還未退去,爸爸騎着自行車帶着我在夕陽的影子里,背詩給我聽,那詩的調子,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園。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一縷書香,就這樣在我的生命里,飄散開來。

  我家雖說不是什麼家喻戶曉的書香門第,但是我家可都是書的鐵杆粉絲,爸爸對關於歷史、風水、旅遊的書情有獨鍾,每晚睡覺前就翻翻《華東自助游》或是《易經的哲理與智謀》媽媽則情系關於烹飪、家居、教育的書,有時也會童心未泯,來搶我的漫畫書,而我在在家庭氣氛的影響下也與書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長襪子皮皮》、《青銅葵花》,雖不能倒背如流,但書里的故事情節我卻能說的有條不紊,一看見書我就像餓狼撲食般衝上前去,恨不得能夠一目十行。前幾天,我又拖着媽媽去書店買了兩本書,一本是韓寒主編的《獨唱團》另一本則是我最喜歡的《萌芽散文卷》。書中的內容意思一開始讓我摸不着頭腦,後來反覆看了幾次,就感受到了書的魅力所在。

  拜讀這古今中外燦爛的文學長卷,卷卷都沁滿深深的芳香,觸摸書中所訴故事的文脈,展讀書中人物的笑顏。這些都如此回味,如此贊絕。那一行行行雲如水的語句,一幅幅五彩繽紛的意境,一份份真摯動人的情感,傾刻間便能喚醒了我沉睡的心靈,彷彿盡情沐浴在春陽下,心中升騰起充實。

  我喜歡笑談興亡成敗的《三國》,喜歡內涵深邃的《紅樓》,喜歡見解獨特的《格言》,喜歡實用易懂的《演講與口才》。錢鍾書在《圍城》里對人性洞察與調侃;托爾斯泰在《復活》中展示精神探索的艱難歷程。感受《童年》里高爾基的成長之路,讚歎喬納森,斯威夫特層層深入的絕妙諷刺。從名着到小說,從書籍到雜誌,它們不斷為我的思想注入新的活力。

  於是,我試着拿起筆,學着釋放自己的情感,快樂或傷心,悠閑或犯愁,試着把從每本書中擷取來的精華,用自己的方式告訴每一個人。當思想的精魂從筆尖蹦出的時候,當優美的文字在白紙奔涌的流淌的時候,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某書中的某個段落,某些感觸,總是隱約的看到,書本上我成長的足跡。我模仿魯迅的犀利,瓊瑤的柔婉,韓寒的獨特。試着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物,在文章中透視自己的生活。

  正可謂:“哪知耗子不偷油?那隻貓兒不吃腥?又有那個人能夠抵擋的住書的魅力呢?書是一座堅實的橋樑,能讓我踩着它走向成功的彼岸,書時一葉小舟,能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書是一把金鑰匙,能開啟智慧的大門,讓我才思泉涌,妙筆生花……只有發奮讀書,才會有桃李的絢麗,花朵的芳香,麥苗的金黃。來吧,就讓一縷書香,永遠伴你我同行。

  鎮海應行久外語實驗學校初一:王言婷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