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敗是成功之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是成功之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失敗是什麼?成功又是什麼?有誰能知道?又有誰能告訴我?不了,我已經嘗試過了,失敗的味道是苦澀的,成功的味道是甜滋滋的。  

  有一次,語文考試考砸了,大幅度下降,看到那張“血淋林”的考試卷,眼淚就情不自禁的在眼眶裡直打轉,忽然有一股滿熱量的液體,衝出眼眶,淚水像雨水一樣“嘩啦啦”地流了下來。那天,我連吃飯都沒胃口了,精神狀況不佳,身上206根骨頭都由硬的變為軟的了,渾身上下都被消極情緒控制住了,怎麼也不聽使喚。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身體像麻痹了一般。心裡有一種不可名狀的感覺,無法向別人傾訴,無法向別人告白。我怎麼也不相信能考出這種令人失望的成績,它永遠沉重地打擊了我的心靈。使我至今還留下了一個心靈的創傷,無法癒合。有了這一次的失敗,我從中吸取了不少教訓,於是我奮筆疾書,埋頭苦幹,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接下來的一次語文考試中,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古人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不能驕傲,因為成功只是短暫的,如果讓它持久的、永恆的取代你的人生,那就必須要謙虛和堅持不懈。  

  至今,我已經遭到了失敗與挫折,但我也獲得了不少成功。許許多多的中外名人也經歷過像這樣的艱難和磨練,還有無數次的失敗,才看到他們隱藏在身後的勝利的笑容。如徐霞客用了34年,遭到了無數次的失敗,終於考察完了長江兩岸的地質情況;愛迪生製造電燈的燈絲,999次都沒有成功,終於在最後一次實驗過程中,他勝利了……還有許多,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要想獲得成功,就必須失敗與磨難,所以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不要像“守株待兔”里的主人公一樣,存有僥倖心理,那麼後果就不堪設想了,你浪費了你的大部分的生命,也浪費了你大部分的金錢,最終還是一無所獲。所以如果克服了困難,才是真正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失敗是成功之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是成功之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