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可愛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 

  最可愛的人 

  則徐中學

  初一

  黃巧玲 

  他們,剛從白皚皚的大雪中走來;如今,又奔赴在大地的傷口。他們,與震魔鬥爭,和死神賽跑,用汗水和鮮血撫慰大地的創傷,譜寫生命的壯歌。他們,是最可愛的人,他們,就是奔赴在救災第一線的人民子弟兵。 

  他們,是最盡職的人。 

  不分晝夜地工作,搶救被埋的人員,,在他們眼裡,沒有白天,沒有黑夜,只有生命的呼喚。那一句“那些受災的人民,他們就是我的親人!”那一聲“廢墟里還有別人的爸爸”都是世上最優美的語言。也許,他們中間有的人已喪失了最親最愛的人;也許,他們中間有的人在親人最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無法安慰他們。這都是因為——他們是人民的兒子,人民需要他們,祖國需要他們。他們的臉上有灰土,有汗水,有淚水,他們手上是一個又一個的血泡。那一刻,平凡的他們,都是偉大的。 

  他們,是最可敬的人。 

 “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一位消防戰士在廢墟地二次坍塌,救援行動被阻止時,跪地而泣。他們瘋狂地救人,當他們在安慰廢墟里的孩子時,他們落淚了:當他們在走出坍塌的學校操場時,他們放聲大哭了。那一刻,這些鐵錚錚的漢子們,也落下了淚。他們鼓勵被困的孩子“你們不會死的。”,他們為在廢墟里度過20周歲生日的少女大聲唱“祝你生日快樂……”。他們,令人讚歎,令人感動,令人敬佩。 

  他們,是最勇敢的人。 

  他們在4999米的高空進行空降,奔赴災區支援災區。在此之前,他們每人都寫了一封遺書。他們知道,這次行動意味着他們要面臨死神的挑戰,意味着這可能是他們人生的最後一程。但是,他們沒有猶豫,沒有膽怯,沒有退縮;而是勇敢地往下跳。在他們奔赴抗震第一線時,他們就早已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們在面臨隨時可能發生餘震坍塌的廢墟中救人,他們在發生強烈的餘震中進軍“死亡之線”通往災區。在災難面前,他們表現出了超人的勇氣與大無畏的精神。 

  他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金錢嗎,是為了榮譽嗎,還是為了自己的家人?不,都不是。他們為的是祖國的繁榮昌盛,為的是人民安居樂業,為此,他們早已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洪水沖不跨他們英勇的身姿,大地壓不倒他們堅強的意志,烈火燒不盡他們滿腔的熱血。 

  請記住他們——這些偉大的人民子弟兵,向他們至敬。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