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老師 

  我的語文老師姓張,他是教過我的老師中最特別的一位。 

  張老師最大的特點是幽默風趣。他最擅長於讓我們在快樂中學習知識。張老師把這種學習方法稱為“快樂學習法”。在這個學期里,我們在快樂中學習,沒有煩惱。雖然課後沒有什麼作業,但我們收穫的知識卻更多了。“快樂學習法”還真有效,一學期后,我們的語文成績大大提高了。 

  張老師簡直可以成為一名“哲學家”了。我這麼說也是有根據的,張老師常自己總結一些人生經驗,把它們變成一句句精鍊的話語傳授給我們。 

  記得那次,那是張老師第一次給我們上課。張老師並沒有馬上教新課,而是鄭重地說:“要想成為我的學生,就必須記下一句格言。”“記格言?”我們互相看了看,不解地問。“是呀,這可是‘張氏格言’,屆屆相傳。你們這屆當然也少不了。別人想要我還不給呢!”張老師說。“老師,你就快說吧,別賣關子了!”我們迫不及待地說。“聽着,”張老師清了清嗓子接著說:“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我聽了后,心裡默默地想着:“是呀!這句話真是說得太好了。再高的山,人都可以攀登到山頂;路再長,只要一步一個腳印地慢慢走下去,總會到達終點。” 

  張老師不僅是一位“哲學家”,還是一位教導有方的老師。 

  記得有一次上課,張老師正講課講得入神,可有同學沒有認真聽課,在做小動作。張老師發現了,四周看了看說:“你們別以為我在講課就不知道你們在做什麼。別忘了,我可有‘四隻眼睛’(張老師戴着眼鏡),‘四隻眼睛’看人,更加清楚喲!”說完,張老師又繼續講課了。這下同學們聽課可認真啦!有時我想開小差,可一想到張老師的話,便認真起來。 

  記得還有一次,張老師正在上課,同學們也聽得正入神。“呵——”突然,一個不和諧的聲音傳了出來。我們都轉過頭去,瞧着那個呵欠的製造者。張老師也停了下來看着他。奇怪的是張老師並沒有批評他,而是讓他去辦公室洗臉。“洗臉?”我心裡充滿疑惑。不一會兒,那位呵欠製造者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精神抖擻地回來了。“哦,我知道了,張老師讓他去洗臉,就是要他洗掉瞌睡好認真聽課呀,真高明!”從這以後,同學們上語文課總是精神飽滿。 

  這就是我的語文老師,一位幽默風趣、教導有方的好老師! 

(四川渠縣寶城初級中學2011級4班 陳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