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決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決擇 標籤:決擇作文

  那天,老師給我們講訴了這樣一個故事,其大意是:一個小孩曾經很快樂地成長着,可不幸降臨了,5歲的他在一次玩耍中不幸被一輛汽車撞倒了,當他被人送到醫院時,醫生給了孩子的母親一個選擇,如果救,孩子將因為不能自理而一生由人照顧;如果不救,孩子馬上就會命喪黃泉。面對這個痛苦的決擇,最終,母親選擇了“救”。老師微笑着問我們“如果你是這個孩子的母親,面對這樣的一個決擇,你會怎樣選擇呢?”

  面對這個選擇,我陷入了沉思。是救,還是不救。救!孩子擁有了生命,但卻沒有了奔跑如飛的感覺;沒有了獨自漫步的愉悅;沒有了坐在教室里學習生活的體驗……他快樂嗎?

  我茫然了,有這樣——個故事:一次,鳥媽媽出去為孩子們找食物時,孩子們不幸被人類捕捉了,她傷心痛絕,好不容易找到了她的孩子,卻發現孩子們正在被人類供養着、被人類玩耍着,鳥媽媽傷心地在籠外嘶叫,在叫聲中,那籠中的小鳥撞籠而死。鳥媽媽叫的什麼,誰也不知道,但我一直認為這叫聲是鳥媽媽對孩子的鼓勵,鼓勵孩子選擇死亡,放棄受人愚弄的生活。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健康、快樂地生活、成長。如果生活里沒有了健康,就如同生活里沒有了陽光。沒有陽光的日子是多麼的可怕呀!我不禁感嘆起來,如果面對抉擇,去選擇答案的是孩子自己,他又將選擇什麼?的確,那位母親很偉大。因為她對孩子的愛是那樣的無私。然而,在他給予孩子無私的愛,進行那麼一個無私的抉擇的時候,是否考慮過孩子的選擇么?也許她的孩子和那位鳥媽媽的孩子一樣寧可選擇死亡。

  這是一個怎樣的選擇?我又該如何抉擇?面對老師的微笑,我做了一個不去選擇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決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