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決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決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冰河世紀》有感 

  如果你在河邊遇到一個被遺棄的嬰兒,你會怎麼做呢?如果你遇上了自己的殺父仇人的孩子,你會怎麼辦呢?如果讓你在自己的救命恩人與冷酷的家人之間做一個選擇,你又該怎麼做呢? 

  三位主人公森仔、文輝、大阿哥這三種不同的動物為了幫助一個無助的孩子,為了讓這個孩子與家人團聚,他們開始了一個漫長而又艱辛的旅途。在途中,又發生了多少磨難與考驗……

  正是因為這艱難而漫長的旅程,一次又一次考驗着他們的友誼。雖然,老虎開始只是“卧底”,任務把他們領到老虎的包圍地,老虎在生與死之間徘徊,他的良心得到了溫暖,一切都變了…… 

  記得在孩子的家人與一群老虎搏鬥時,那時多麼激動人心!當老虎帶着他們一直向前走着,當他們就差一步,老虎就要完成任務的霎那間,老虎還是阻止了他們前行並且把事實真實告明,他無地自容似的底下了頭,但大家反而都不介意,依然笑容燦爛地說:“我們還是好朋友……” 

  母親為了保護孩子抱着他一直向前跑,最終還是被老虎逼到了河裡,老虎無可奈何地走了,許久后,但正當森仔、文輝路過時,母親把孩子放在了岸邊,而自己卻浮在河邊死了。這一幕幕不禁讓我熱淚盈眶,這就是母親的偉大,這就是天下的父母心。寧可自己死,留着最後的一口氣,也要救自己的孩子…森仔抱着可愛的孩子一直前行着。而文輝知道這是自己殺父仇人的孩子,眼淚也掉了下來。他不忍對一個很小的生命有任何暴烈的行為,但卻不許森仔帶他一起前行,在路上森仔與文輝不斷的爭吵,文輝也不斷地做心理鬥爭,當他看到這個“小可愛”時,他慢慢地把恨化成了愛…… 

  在這個故事裡,經過的苦難都是難以言表的,但從中我看到朋友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只有相互關心,有一顆純潔寬容的心,友誼才能天長地久!我知道一個人不能單單評價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因為人會隨着一切不同而改變着……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決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決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