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與文明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與文明同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社會在步步走向文明,而人們的節約意識也應該隨之增加。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見開着的水龍頭;一筷子未動的飯菜被扔掉;白天開着電燈;還沒有用壞的日用品被隨意丟棄……這些,都是浪費。我們常說:“浪費就是犯罪。”而這又是一種心靈的罪。警察不能把他拘留,法官不能判他罰款,只有他自己的心靈會受到譴責,為什麼要這樣無端的浪費呢?薛?說過:“節儉樸素,人之美德;奢侈華麗,人之大惡。” 

四川發生了大地震,我們能為災區的人們做些什麼?我們可以節約。不用多,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粒米、一元錢。全國13億人民呀!每天這就是多少噸救災物資啊!這是一種互幫互助的文明,節約與文明可以同行在我們對災民的愛心中。 

毛澤東是一個偉人。他有着勤儉節約的一生。他一生粗茶淡飯,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極為簡樸,一件睡衣竟然補了73次、穿了20年。毛澤東貴為一國之尊,節約意識竟如此強烈,真令人讚歎。世界著名的跨國公司日本豐田公司。在成本管理上從一點一滴做起,勞保手套破了要一隻一隻的換,辦公紙用了正面還要用反面,廁所的水箱里放一塊磚用來節水。這些,都毋庸置疑的說明了節約是人類的一大美德,是一種文明。 

李紳寫下《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就是告訴我們要節約每一粒米。這就會讓我們走向文明。 

讓我們刪除浪費的音符,走向節約的文明社會!

您正在瀏覽: 節約與文明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與文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