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文明同行,與禮儀相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文明同行,與禮儀相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一個人失去了今天,他不算是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一個人失去了金錢,他不算是失敗,因為金錢可以通過自己的雙手去獲取;如果一個人失去了文明,那麼他是徹底地失敗,因為他已經失去了做人基本的道德。一個人的文明,可以看出一個社會的文明,2008年到了,世博與奧運也即將來到,有多少外國人會到中國參加世博,參加奧運!要想不讓外國人看扁我們中國人,那麼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講文明,講文明是不損害國家的財產,維護公共秩序,不做損人利己的事情。 

  說到講文明,我想到了一個有關列寧故事。有一次,列寧要下樓,在狹窄樓梯上,碰見一個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女工一看是列寧,就要退回去給他讓路。列寧阻止她說:“不必這樣,你端着一盆水已走一半樓梯,我現在也沒什麼事,請你先過去吧!”他把“請”字說得很響亮。然後自己緊靠着牆,讓女工上樓了,他才下樓。這不也是文明禮儀的體現么?如果是別人,早就等着別人給自己讓路了! 

  文明並不是偉人做的事,雖然我們是小學生,但在校園裡也同樣有文明禮儀的事。每天中午,我們吃完飯,總是要讓一兩個男同學去送飯箱,這讓本來就狹窄的樓梯上無法讓其他人走動。那天,正好輪到我送,迎面走來以為圖書管理員,雙手抱着幾十本厚厚的書,我和另一位同學還沒來得及後退,她就撞了上來,書都摔在了地上,我們連忙放下手中的飯箱,去幫她撿書。她抱起書,朝相反的方向走去,她不是要上樓嗎,怎麼又下樓去了,原來她是讓我們先走。 

  一個人如果講文明,不僅會影響自身形象,還會影響社會的聲譽。在清朝的時候,大臣李鴻章出使俄國,在一個公共場所,他隨地吐了一口痰,不巧被外國記者看見,並嘲弄,丟盡了中國人的臉。相信有同學一定去過別的國家,他們肯定有親身體會。看看過馬路這樣的小事。只要亮起紅燈,馬路上亮紅燈的方向一輛車都沒有,外國人絕不會闖紅燈。如果沒有一個人去帶頭闖紅燈,在如此的社會氣氛中,又有誰會肆無忌憚地闖紅燈呢?這就是社會氣氛。想一想,如果我們不從自身做起,去講文明禮儀,這社會氣氛又怎麼會來呢? 

  講文明,這並不是我們嘴上的口號,而是我們實踐的目標,我們不是“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大家要用文明去迎世博,迎奧運。讓外國友人對我們刮目相看!

您正在瀏覽: 與文明同行,與禮儀相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文明同行,與禮儀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