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生活處處有語文,我們的生活需要語文,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語文。從小到老,我們都在學語文,但卻永遠也學不完!我不禁感嘆:語文真是一門大課程!從語文中,我們學到了各種文化,因為它包羅萬象,無奇不有。語文體現了我們豐富多彩的生活,而生活也處處有語文。 

  你平常如何和別人交流呢?語言。又如何從書中了解一件事呢?閱讀。我們平常嘴裡說的是語言,手下寫的是文字,它們都是語文中的一部分,都離不開語文。我們平常聽的、說的、看的、讀的、寫的不都是語文么? 

  當你與父母聊天時,與朋友遊玩時,是否留意過你身邊的語文呢?語文又是怎麼樣的呢?如果沒有留意過,那麼就和我看看生活中的語文吧! 

  走在街道上,不經意中看到一家店用了錯別字,這大概就是我們所說的文盲吧。比如:蛋糕的蛋寫成了旦;雪糕的糕寫成了羊羔的羔……這用了錯別字,對自己對別人影響多不好啊。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你看這生活中也要用到語文。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沒有語文,怎麼體會好漢的英雄氣概?沒有語文,怎麼知道歷史的天空?沒有語文,怎麼知道孫悟空的無窮本領?所以語文無處不在啊!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只是人們沒有覺察到而已。有了語文,豐富了我們的知識;有了語文,使我們口頭表達能力增強;有了語文,使我們感悟出一些人生道理。 

  瞧吧!這就是語文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