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求學的這個知識海洋里,語文,就是一個靜謐的港灣,它會讓你的心靈得到凈化,幫助你握住正確的航向。 

網絡上,網蟲們喜歡用簡短的句子詞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這些網絡用語多用擬聲詞、相形詞和數字等等,表達起來都比較隨便,但又不失幽默趣味。要完全理解還需要一定的語文功底。 
電視上,語句簡短的廣告詞也往往具有很深的涵義。如: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美的空調);只溶在口,不溶在手(巧克力);成功之路,從頭開始(飄柔洗髮水)等等。其中一句“生活需要聯想”更是具有深層意義。聯想不僅是指由於某物而想到其它事和人,還是指聯想電腦。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課堂上,我們學到了許多的語文知識;,認識到語文的重要性,感受到學語文,用語文的樂趣。我們可以通過查字典來學習語文,可以通過閱讀書報來學習語文, 生活中的語文知識要遠遠比課堂上所了解得多的多。


  語文好像一個家,時刻給人溫馨。行走在商場中,看那琳琅滿目的牌子:“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串起生活每一刻”……這些簡短非凡的字眼透漏出家的溫馨。 語文好像一位出色的演員。在商店門前,她成為吸引顧客眼球的亮點;在人際交往中,她成為人們交流的必要工具;在膾炙人口的電影中,她扮演的是一位引導者,將人們引入電影的奧秘中……想到此,我才真正理解那句話:“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擦亮你的雙眼,你會發現,語文就在我們的身旁。語文,是人類感情的傳遞者,是一首絢麗的歌,是一本豐富多採的書。生活處處有語文,讓我們學好語文,感受語文的其樂無窮吧!從小到老,我們都在學語文,但卻永遠也學不完!我不禁感嘆:語文真是一門大課程!從語文中,我們學到了各種文化,因為它包羅萬象,無奇不有。語文體現了我們豐富多彩的生活,而生活也處處有語文。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