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上青煙。;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青煙。;3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陌上青煙。;3 標籤:陌上花開作文 青煙作文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了床。走出房間的時候,看見蒲姨正在收拾以前秦朝住的房間,竟然莫名的嘆了一口氣。或許,我是因為蒲姨這樣在乎秦朝,而秦朝卻離開這個家,有點為蒲姨感到不值吧。 

  “小池你起來了?吃早餐吧。”蒲姨轉身看見了我,溫和地對我說。 

  我輕輕點頭,也用一個簡單的微笑回應了她,心裡有些感動。 

  其實開始的時候,我是極其反對爸爸和蒲姨結婚的,我覺得爸爸一點情意都沒有,無論是對我,還是對媽媽。他明明知道我排斥其他人加入這個家庭,還是義無返顧的娶了蒲姨。蒲姨知道我不歡迎她,但是並沒有說什麼,她對我是真的好。所以,我也就接受了她,就好象把她當成我親媽媽一樣。 

  秦朝對我也挺好,很和氣。聽說她的成績在他們學校很好,可以排年級前幾名,可是我實在是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優秀的一個人,會選擇申請退學? 

  她在酒吧打宮的這件事,只有我知道。她讓我不要告訴別人,如果有人問,就說在一個服裝工廠上班,我答應了。 

  我坐在餐桌旁,吃起早餐。這時蒲姨也走了過來,拉開了一個我旁邊椅子,坐了下來。 

  她遲疑了一下,還是開口了:“小池,你昨天不是去找秦朝了嗎?她現在——她現在還好嗎?” 

  我就知道她會問,於是用安慰地語氣說,“蒲姨,我昨天是去看她了,她過得還不錯,讓你不用擔心她。” 

  “如果過得好,為什麼不讓我去看她呢?為什麼不告訴我她在哪,好讓我去找她,也讓我放心一點啊!”蒲姨顯然有些激動。 

  “可能她不告訴你地址,就是因為她想獨立起來吧,她也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安靜的生活。”我看着她,淡定的說。 

  “小池,那你可以告訴我地址啊!我不會打擾她的生活,也不會幹擾她的。”蒲姨語氣緩和了一些,但還是有些不甘心,想要在我這裡問到些什麼。 

  我看了看她,有些為難,畢竟我和秦朝有約在先不是嗎,“這……” 

  我看見蒲姨黯然的神情,想告訴她真相,但是一想想,告訴她真相傷害她更深,這樣的話,我寧願先瞞着她,這樣對誰都好。 

  “蒲姨,她過得真的挺好,你要相信我。”我繼續安慰她,不過在蒲姨面前,任何安慰的話語都顯得蒼白無力。她怎麼想都沒有想到,她的寶貝女兒竟然放棄了學業去打工,而且連個招呼都不打就走了。這,或許是她想不明白的地方吧! 

  蒲姨好久都沒有說話,也沒有抬起頭來看我一眼。或許,她現在是需要平靜一下了。 

  我看了看牆上的大鐘,將餐桌收拾好后,踏上了去學校的路。

您正在瀏覽: 陌上青煙。;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青煙。;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