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上青煙。;8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青煙。;8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陌上青煙。;8 標籤:陌上花開作文 青煙作文

回望經年,看着誰落叢中笑,有的一指蒼白,徒然抬起又低下,卻又不忍放手。其實我們都不是這樣的嗎,明明知道可欲不可求,明明知道不擁有,卻還是忍不住再拼搏一次,縱然遍體鱗傷,淚流滿面,也只是等着時間的一次又一次的洗禮,泯滅了所有。

  我木然地回返,在心裡對自己說,我要回家,回家。看着巨大的廣告招牌,竟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揮之不去。曾想過,何時光明了,但是想丟下一切時,卻又徒然發現,等待着前面的,不過是更深更深的黑暗和無盡的惶恐。途中,看到好幾次幾個不懷好意的男子上來搭訕,我並沒有回答,只是朝家的方向走,無力解釋,更沒有勇氣拒絕。只是覺得心空落落的少了一塊,沒有絕望,只是疼痛的無以復加。 

  走到一個小巷的交叉路口,忽然聽到一陣小提琴的聲音,婉轉悠揚,使人的心忽然之間平靜了下來,又自失起來。我不由的征了一下,然後扭頭,想要尋找聲音的來源,是一種莫名的渴切與好奇。終於,我在小巷的角落,看到一個衣冠不整頭髮蓬亂的人,看不清年齡,看不清表情,只知道,此時他也正用一種複雜的表情看着我。那雙眼睛,彷彿能穿透人的心思,讓我無處可躲。我理了理頭緒,遲疑了一下,然後朝他走過去。 

  男子看到我走過去,把小提琴放了下來,依舊是波瀾不驚,泰然自若的神情,也正因為如此,我對他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使我僅有的一些警惕也沒有了。“你是初三的吧,小姑娘。”他微微的挑了挑眉毛,但卻是一臉慈祥,聲音低沉。我並不喜歡別人把我看得太小,有些不大高興,但依然保持禮貌,“嗯。只是——你怎麼知道?”“看出來的呢,我看得人多了。”他眉毛一彎,大概是笑了,然後又補充一句,“我是個流浪人。” 

  流浪人?我困惑的望着他,儘管他的形象實在是有點損,但是我依然覺得他的一舉一動,都帶着貴族氣息。這種奇怪的感覺,讓我理不清,也道不明。奇怪喔,他給我的感覺,怎麼有點像西澗?因為,他們看上去總是很了解我,窺穿了我的一切。 

  “呵呵,孩子,你看起來好象心情不太好。”他平靜地看着我,我也只好尷尬的報一笑容。“嗯,沒什麼了,一點小事。哦,叔叔你的小提琴拉的很好呢。”“我姓木。”他依然平淡如故,“你是叫凌池吧,孩子?”他倒是左一個孩子,右一個孩子叫的挺親熱,讓我心生寒意,還有,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看到我錯愕的表情,木先生一點頭,“我看到的啊,你的校牌。”“喔,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卻在心裡覺得自己像個白痴一樣。 

  我聽到大鐘樓的鐘聲敲了很多下,於是匆忙和木先生打了個招呼,就走上樓去。 

  樓道里沒有開燈,估計是管理員的失誤,黑漆漆一片,每走上一個台階,心中的恐慌就沒由來的增多一分。原先的壓抑原以為已經逐漸虛無了,現在不知怎的又猛然想起,還是壓抑的沉重。好不容易爬到了第八層樓,可是按了半天的門鈴也沒有人開門。鬱悶,大概蒲阿姨有事出去,可是我又剛好沒帶鑰匙。胡思亂想了十分鐘,明知道裡面沒有人,卻還是又敲了十分鐘的門,最後糾結了十分鐘。 

  正想着要不要先下去逛逛,對面的門徒然打開,光亮一片,刺眼的很。我定定的看了看,才發現是原來蘇鏤水。她穿着蠟筆小新的睡衣,眼睛圓圓的,過了一會兒,才長長的吐出一口氣。完爾,笑着對我說,“凌池啊原來是你咧,我還在想誰在敲門,以為是小偷去砸你們家的門了呢,然後出來看看咯。”吃笑了一下,繼而又換上一副迷惑的樣子:“你幹嘛不進去啊?”我指了指門,又指了指自己,有些無奈,“蒲姨出去了,我也沒帶鑰匙。”“哦,那正好啦,我爸媽不在家,你來我家吧!”蘇鏤水很高興地對我發出盛情的邀請。我想了一下,點點頭。 

  “就只是你和蒲姨住的嗎,那你好寂寞的挨。真的好寂寞。”她清澈的眼睛,帶着一點哀涼,讓我不敢直視。 

  因為在她的眼睛里,有着我所沒有的,也不配擁有的東西。她只是一句話,就輕而易舉卸下我的所有偽裝,冰涼的手,覆蓋著我的整個靈魂,讓我掙不開,逃脫不掉,令人窒息。她的清澈,與那些所謂的單純,只是將我折射了再折射,直到最後相印而成的最醜陋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陌上青煙。;8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青煙。;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