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上青煙。;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青煙。;序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陌上青煙。;序 標籤:陌上花開作文 青煙作文

我看着棕色四邊桌上,有着厚厚的一疊紙,就像是秋天堆積起來的落葉一樣。夏天的知了叫個沒完沒了。夏天的白晝要比冬季長很多,太陽不落,天空藍的清澈。忽然覺得有好多話想說,但卻又概括不出來我到底想說什麼。 

  這是一個關於青春的小說。我一直覺得青春就是一首簡單的歌,自己很快樂,做一個歌頌者。其實青春有的時候真的說不清楚,無論是快樂,還是憂傷,直到最後我們才明白青春並沒有什麼錯。青春就是一個很抽象的詞,很難定義,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信仰。

  青春本該就是脆弱的,會敏感於很多的事情,義無返顧的做着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直到後來才領悟過來時已經遍體鱗傷。不過,很久很久以後,我們自然會用時間撫平那些傷痛,成為一些所謂的美好的回憶。因為青春的路上,總是會有荊棘,在我們艱難地舉步向前時,也可以這樣的自豪地對自己說,我該是長大了吧。

  或許很多人都會認為,我是一個很乖很乖的人。就算是受大多大的傷害也不過是笑一笑完事,就算是多大的侮辱也咬牙忍一忍就過去了。我總是對自己說,沒什麼大不了,忍一忍,就過去了。我可以在朋友面前毫無忌憚的大笑,可以在老師面前順從一聲不吭,可以在大人面前冷靜地不像是人。其實更多的時候,我還是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聽歌。

  一個人的時候,你不用去擔心你的言行是否冒犯了別人,不用看別人的臉色,更可以去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一些很複雜很複雜,很天馬行空的一些事。這些事情,本該是不存在的,但你可以想象着把它們變成活的。只要想象,沒有什麼不可以。所以,我總是會對着一些事物,莫名的發獃好久好久。

  可能是因為多重性格的問題,我總是找不到一個真正算得上懂我的人。真的找不到。有的人看你只看到片面的地方,她永遠看不到你的心裡去。

  比起城市,我倒是更喜歡農村的生活。很喜歡萍姐,大概只有在她的面前,我才是真實的自己。畢竟從很小就一起長大了,說不上青梅竹馬,但也算是知音了。萍姐比我大,所以在很多地方都讓着我。他們家不算是很富裕,所以萍姐很能吃苦,她僅僅是比我大一年,但卻比我成熟的多。

  她的寬容,也是我所羨慕和敬仰的。我是一個自私的人。

  青春本就是自私的。因為虛榮自私,因為成績自私,因為別人比自己好自私。我們會找很多個自私的理由,並且也會找出很多個認為自己不自私的理由。

  不過我還是要謝謝萍姐。畢竟,是她包容了我的自私。至少讓我在青春的路上,可以變的不再那麼的銳利。也可以因為一點點感動,覺得溫暖起來。

  ——逃不了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最後誰也都蒼老。

  終歸將蒼老。

您正在瀏覽: 陌上青煙。;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青煙。;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