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 中 的 陽 光 

  江蘇靖江外國語學校七(9)班

  繆晨韻 

  在升入初中后,我總是悶悶不樂,來自學習的壓力,來自老師的壓力,甚至於來自三年後那升學考試的壓力。 

  初中老師似乎更傾向於用壓力來管制學生,激勵學生,不停地暗示我們是直升進初中的,而不是考到初中的,我們比往屆的學生差很多。老師的反覆暗示着,就是在緊張的課堂上,也不忘插上那麼兩句,慢慢地,“差”似乎就永遠定格在我們頭上。 

  我的一舉一動,似乎都被媽媽看在眼裡,媽媽沒有明說,只是在我狂怒時不停地安撫我,告訴我要把心靜下來。又一次對着作業眼冒金星時,媽媽帶我來到鄉下後院,我驚詫地看着那片被火燒過的雜草叢,居然又有了一叢一簇的雜草冒了出來。 

  我看着媽媽,一臉疑惑,不知此行媽媽用意如何。只見媽媽彎下腰,拔起一根小草,笑着問,“你說,我將它們拔光,小草還會長出來嗎?” 

  望着媽媽意味深長的笑容,我似懂非懂地搖搖頭,“這雜草,無論你是燒光它,還是割光它,只要有陽光,它還會蓬勃生長。你明白嗎?”我望着那一叢叢茂盛的雜草,突然明白了媽媽此行的用意,無論受到多少挫折,多少磨難,都要意志堅定,不能因眼前那小片的陰雲而抱怨,換一個角度考慮問題,一定能擁有明天的陽光。 

  人生的路途是條直線,上面會有無數個點等着你去攻破,無論路途多麼遙遠,多麼艱難,永遠不要放棄。雖然學校老師給了我們很多壓力,但我們可以去試着去化解壓力,試着改變自己,發展自己,只要前方有一絲陽光,就絕不能放棄。 

  閑庭信步,憑欄遠眺,陽光總在風雨後,能納百川的,為海;能化百難的,方為真英雄。無論外面的世界怎樣,記住,永遠不能放棄心中的那縷陽光! 

  (指導老師

  陳紅

  )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