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瞬間的永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永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曾是班上的帥哥,調皮搗蛋的他有一張俊俏的臉,烏黑有型的秀髮巧妙構成了他的帥氣樣。可就在那一次,險些葬送了自己的生命。 

  原來他天生就愛聽音樂,無論身處何地,只要有時間,那雙烏黑的耳機總是會出現在他的耳朵上。今天放完學,天氣非常糟糕,窗外雨下個不停,好像世界末日到了。小曾心情恨沉悶,他想聽會兒音樂來解解悶。於是他邊聽着音樂邊頂着大雨往家裡趕。可就在過馬路時,因為聽着音樂過於陶醉,加上雨聲又大,他壓根就沒聽見剎車聲,那輛車也無法停下,風馳電掣地向他衝來。果然撞上了,後果不堪設想。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個黑影穿過,隨之是鮮血任雨水沖淡…… 

  等小曾醒過來時,他意外地發現他並未受傷,而是安然無恙地躺在醫院。當他向醫生問事情起由時,醫生只是搖頭不語,也仿作不知道吧!正因為這樣,這個事在小曾心中成了一個謎。 

  第二天,天氣依舊如往常一樣明朗,唯獨不同的是語文老師並沒有來上課。其它老師都說他生病了,同學們都恨想去探望他,可老師不肯透露其它的任何消息,同學們只好作罷。但看着其它班語文課本的推進,自己班上的卻原地不動,同學們心裡很着急,但更多的是對老師的思念與關心之情。 

  終於,有一天在同學們的一再追問下,數學老師說出了事情真相,聽了以後同學們的心支離破碎。 

  “其實你們語文老師並沒有生病,而是永遠離開了我們。”同學們相互驚疑,一片“呼嗚。”“記得幾天前的那場大雨嗎?你們語文老師回家時,看見了一個小男孩在馬路中間,眼看要與車撞上了,他奮不顧身撲上去,救下了那個男孩,而他自己卻……卻在那冰冷的輪胎下沉睡。當他發現那個男孩是他的學生而且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撥打求救電話,他已經給他的生命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幾天後,老師的葬禮在冰冷的空氣中進行着,大家十分衰痛,小曾更是失聲痛哭,他沒有想到因他的享樂而斷送了一個自己最尊敬的人的生命。他早已將自己責備的無地自容。可人死了又能有什麼辦法。死者巳矣!但那一瞬間的付出會在我們的心裡得到永恆。 

  那天,雨下得好大,好像老天爺也哭了似的。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永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