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新中國成立以來經過許多的努力,中國從60年前的貧窮落後的國家,飛速發展為今天科技領先的國家。 

  我國自古有“嫦娥奔月”的傳說,敦煌莫高窟有“飛天”的壁畫,明代有工匠萬戶手持風箏“飛天”的嘗試。這些都寄託了古人的“飛天”想象。當前蘇聯、美國人飛上太空后,我們多麼希望也能實現“飛天”夢想。1958年,我國開始興建第一個運載火箭發射場。1970年,我國發射“東方一號”人造衛星。1975年,我國發射第一顆返回式人造衛星。1992年,中國載人飛船正式列入國家計劃開始研製,這項工程後來被命為“神舟”號飛船載人航天工程。“神舟”號飛船分別於1999年、2001年、2002年3月、2002年12月成功進行了四次無人試驗發射。如今,“神舟”號飛船已成功進行三次載人飛行,實現了中國幾千年的“飛天”夢想。2003年10月15日9時整,“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將中國第一名航天員送上太空。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航天活動的國家。“神舟”七號飛船航天員乘飛船遨遊太空,翟志剛在太空留下中國人的第一行足跡。他出艙后,揮動着手中的一面鮮紅的旗子——五星紅旗。 

  中國除了科技的發展飛速,中國人民的心也很團結,那是一種民族的凝聚力。 

  在2007年冬天,中國遭受了50年來難得一見的雪災,許多在外打工的人們因電網壞了而不能回家過年,湖南許多地方都沒電,中央領導溫家寶幾次安慰着那些不能回家過年的人們。我們一起戰勝雪災。在外國的某一刊物上,他們這樣稱讚“這次千百年來的雪災,是除了中國以外任何國家都難以戰勝的。”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特大地震8。0級。許多孩子失去了媽媽,許多媽媽們也失去了孩子。中央知道后,馬上派人支援。由於地震的災害,人們的房屋倒塌了,官兵們因為怕傷着人,不敢用大型機器挖,他們用手去挖,挖開一塊塊石頭救出人們。官兵們的手指都磨破了。許多心理醫生到災區安慰孩子、大人,使他們走出了陰影。也有許多人自發的到抗震救災一線救人。許多明星也自發的到災區幫助災民。還有許多不能上一線的但也自發的捐錢,捐衣物送到災區。那時中國人民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我感覺到那是作為炎黃子孫的驕傲。 

  60年前中國正是憑着那種鋼鐵般的意志,不屈的精神趕走了侵略者。難道現在會被這種小小的挫折所壓垮嗎?在經受雪災、地震兩大自然災害后,中國再次以肯定的聲音來告訴全世界——中國人民永遠是壓不跨,打不倒的——成功的在北京舉辦了奧運會,殘運會。 

  在60年的風風雨雨中,更加突顯了中國的那種自強不息的精神,鑄就了打不倒,壓不跨的民族魂。我衷心的祝願親愛的祖國更加的繁榮昌盛。 

  我驕傲,我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