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這裡我感到親情如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裡我感到親情如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淚水悄然落下,像玻璃碎渣泛着絲絲寒光。再無奈,也唯有扯出一抹無謂的笑,輕輕的點點頭。

  濃濃的飯香洋溢在狹小的房間,順勢滑下的書包也被這飯香所牽引,暖暖的手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夾起那本來就不多的飯菜,和藹的父親眯着眼笑着,而他內心的糾結又有誰可知?被汗水磨的粗糙的手穩穩地放下最後一道菜,我只是吃着,失去了往常敏銳的觀察力,一句輕盈卻又沉重的話打在耳旁:“我們得走了……”順勢轉過頭去,注視着爸爸的神情,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是的,我和你母親要去外地,你就先由奶奶照顧着”怔住了,深深的怔住了,口中的飯被咖啡浸染了,雖然很努力,那不爭氣的眼淚卻還是涌了出來……

  “為什麼?本以為永遠不會與家人分開的,我卻真正的走上了留守兒童的路…”激動的情緒沒有絲毫考慮地迸濺了出來,洞開的眼眶終於止不住潮水般的淚,為什麼?

  “我和你父親也是迫不得已,沒辦法,所以……”勸慰的話伴隨着母親的啜泣柔和的說了出來。任性倔強的我推開了母親,這一推,我永生難忘。母親打了個趔趄,然後沉沉的站在那兒,頓時一句話也說不出了。正在這靜止的瞬間,突然間,無情而含愛意的巴掌劃過飯香,重重地落在我淚流滿面的臉上,“怎麼這麼沒出息,男子漢是這樣的嗎?我們又不是不……”:嚴厲的批評聲中,我的心觸動了,火紅的臉含着父親的教育,對,我要堅強,坎坷的路我都走了許久,何況這座仙橋那?飯香催促着淚珠,”“爸,我知道了,我不會哭了。”強忍着湧出的淚珠,扯出一抹無謂的笑,答應了。這句話雖不鏗鏘有力,卻成了我今後的座右銘。漆黑的夜幕落下,微弱的燈光下一家三口深情地擁抱,哭了許久,許久……

  霞光灑進房舍,這個充滿親情的地方雖沒有了往日的溫暖,卻讓我感到了親情的真諦:離開這不過是親情的延續而已,心中卻依舊連結在一起,永不分開……

  在這裡,我感到親情如念。在這裡我感到親情如念。

  初一:郭子琪916679921

您正在瀏覽: 在這裡我感到親情如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裡我感到親情如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