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刨冬瓜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刨冬瓜絲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刨冬瓜絲 標籤:冬瓜作文

  在這次社會實踐活動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數在農家樂活動中,學會了刨冬瓜絲。

  那天,我們帶着冬瓜,肉糜和餃子皮來到一戶農家,學包水餃。只見,老爺爺拿出一塊閃亮的薄鐵皮,上面整齊地排列着十排大小均勻的小圓孔,這些圓孔的一頭向上翹起。爺爺見我一臉的好奇,笑着告訴我,這是他自己製作的簡易刨絲板,只需把要刨絲的食物順着這些小孔,由上而下地往下輕輕一擦,細絲就刨好了。爺爺邊說,邊示範。呵,這方法還真管用,只見伴隨着爺爺有節奏的上下擦動冬瓜皮的動作,大小均勻的冬瓜絲就乖乖地從小孔里鑽了出來,看得我心裡直痒痒。於是,我讓爺爺也讓我試一試。

  可是,當我一手拿冬瓜,一手按着薄鐵皮,學着爺爺的樣兒,用力往下一擦時,“哎呀!”只聽我一聲慘叫,沒想到冬瓜絲沒刨下多少,自己手上的皮卻被刨了下來,血水順着傷口直往下流,痛得我流下了眼淚,真是“十指連心”啊!但我忍住眼淚,包上了邦迪后,咬咬牙,又繼續拿起冬瓜刨絲……

  雖然我付出了血的代價,但是我學會了一項勞動技能,流點血值得,我可不是一個嬌氣的小女生。

您正在瀏覽: 刨冬瓜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刨冬瓜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