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的界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界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與不文明的界線,往往就在我們不經意的一瞬間。日常生活中一個不經意的細節,往往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特徵、處世態度和修養水平。坐公交車看到抱孩子的母親不知起身讓座,是一種不文明;接受讓座后不知謝也是不文明,而看到旁邊的位子騰出再將自己的孩子放在其上,則是對文明的藐視。這些“小事”關乎社會文明與和諧,更體現了人性的美好與細膩 

。 

就在寵物們滿世界“泛濫”而遭人心煩的時候,曾見到一位老人將愛犬的“便溺”小心地用手絹兜了起來,又十分自然揣入了自己的衣袋裡。這位老人是那樣讓人頓生敬意。這是有教養的人的一種與人方便自己方便的“自省”,更是一種文明。 

  小區里的一片草坪,綠得惹人喜愛。在這裡,不少人隨意進出草坪在這裡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可一對晨練的夫婦將羽毛球打了進去之後,卻是費了一些時間找來了一支長長的竹竿將其挑了出來。這是有教養的人的一種“慎獨”的德性品味,更是一種文明。 

人是通過一個個文明細節來感受文明的,也可以用自身文明行為以及文明細節去感動他人,從而對整個文明環境的改進作出貢獻。“細節”承載文明,個體文明可促進社會文明。文明進步重在實踐,貴在積累。從大處着眼,從“細節”入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家園需要每一個人去精心呵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有益於他人的同時,自己也受益。文明在每一個細節上閃光,市民的文明素質便在其中養成,整個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才能提高。 

願文明之細節不只是獨善其身者的道德修鍊,而發揚光大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在社會文明建設的道路上,也必然是個人文明一小步,社會文明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界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界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