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讓我感動流淚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感動流淚的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5月28日在四川省發生了8.0級大地震,撼動了大半個中國,在地震災難中,災區人們有的失去了家園,有的失去了親人,為此而傷心流淚,但他們更多選擇與天災相抗衡。湧現出了許多感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事迹,最讓我深受感動而熱淚盈眶的是經歷災難的同學們,年齡雖小,但在生於死的考驗面前,表現出堅強的意志、與拼搏的精神,感動了整個中國。 

  下面我所要講的是,在廢墟中讀書的小女孩的故事,鎣華鎮的鎣華中學有一個叫鄧清清女學生。她是一個貧窮之家的小女孩 ,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她常常是在微弱的手電光下邊走邊讀書 , 5月12日下午2點20分,正在上課的同學們突然感到教室劇烈地跳動起來。同學們的尖叫劃破了校園的寧靜——“地震了!地震了!” 不知誰喊了一聲:“快跑!”鄧清清抓起課本,撒腿就往外跑。剛到門口,就聽到“轟”的一聲,整個教學樓應聲倒塌。鄧清清感到一陣劇痛,眼前頓時漆黑一片。不知過了多久,她從眩暈和恐懼中慢慢清醒過來,意識到自己已經被埋在地下了。頭頂斜着一大塊樓板,雙腿被散落下來的廢渣埋了一大截,胸口被一塊石板頂着……除了雙手,她全身不能動彈。過了一會兒,她感到有粘粘的液體滴到身上,順着摸上去,竟是一個同學的腿。滴下來的自然是血。這時,鄧清清聽到了喊叫聲和呻吟聲。她知道,還有同學和她一樣活着。但是,外面沒有任何聲音。她害怕極了。 在恐懼之中,鄧清清撐到了5月13日凌晨0點48分。武警叔叔此時趕到了鎣華鎮中學。 一塊大樓板下傳出一個小女孩的聲音:“叔叔阿姨救我!叔叔阿姨救我!” ,“是鄧清清的聲音!”班主任陳全紅急切地說,“清清,是你嗎?我是陳老師!” “是我,陳老師。我們班還有同學活着,救救我們!” ,“不要怕,武警叔叔會救你們的!” “老師,我動不了,我的頭破了,我不怕!” 

  鄧清清被埋得比較深,武警官兵的挖掘工作進行得非常困難。同時,被埋的孩子們必須保存體力,並且不能睡着。鄧清清是個很懂事的孩子,她說自己身邊有書,讓武警叔叔給她遞進去一個手電筒,她要為其他同學讀書,讓他們別睡着。 

  在黑暗的廢墟中,手電筒亮了。鄧清清微弱的讀書聲傳給活着的同學們,鼓勵自己和同學們堅強起來,戰勝死亡的威脅。在鄧清清堅強意志的感召下,其他一些同學也堅強地忍受了十幾小時、幾十小時的痛苦。 

  凌晨5點30分,武警叔叔終於移走了壓在她身上的最後一塊障礙物。此時,人們發現:鄧清清仍然拿着手電筒,還在看書! 見此情景,陳全紅老師忍不住放聲大哭。她握着擔架上鄧清清的手說:“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來,就比什麼都好。” 

  看完她的事迹,深深地感動着我,禁不住淚如雨下,廢墟下的黑暗和死寂 ,傷痛的身體 ,也絲毫沒有阻止她渴求知識的腳步,在她的身上看到了我們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骨氣,看到了民族未來的希望,而作為我們同是祖國的未來,在如此優越的條件下,還有什麼理由不刻苦學習,使自己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長大後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感動流淚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感動流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