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敵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敵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善待敵人

  “現在,我已完全適應了新的學校,同學們對我都十分友好,老師也都和藹可親,下周學校開放日時我回來看你……”

  打開郵箱,看到的總是小倩發來的滿滿的關心和祝福,有這樣的朋友,很幸福。

  時間又倒回三年前。

  “哈哈,這個‘四眼呆瓜’被石頭絆倒了……”只見小倩趴在了地上,臉上的神情十分痛苦。

  她是我們班數一數二的好學生,平常趾高氣揚的,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在同學心裡,她是個只會學習的呆“公主”,看到她跌倒了,大家心裡甭提多樂了。她尤其討厭我,我成績和她不相上下,但總能與同學打成一片。但我從不討厭她,因為我知道,她只是個外表冰冷的女孩罷了。

  我連忙跑過去,剛才還滿臉柔弱的她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想起。原來我參加“陽光夥伴”,媽媽總幫我準備雲南白藥,我趕忙跑回教室,找來了葯,為她噴了噴,她不太情願,可是看到我滿臉的關心與笑容,也沒有反抗了。我扶着她慢慢走回了教室……

  這以後,她對我的態度漸漸友好了一些,不會處處與我作對,我心中暗自高興,也許不久之後的我們就能化敵為友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同學們還像往常一樣冷落着她,她也仍然冷淡的對身邊的每一個人。

  元旦了,我在書里看到了一張賀卡,上面寫着一行清秀、認真的字跡。新年裡,希望我們能做朋友。我立馬轉過頭去看她,她馬上低下了頭,我看到,她笑了,笑得很美。

  後來,她告訴我,每次我對她的微笑,對她的關心,都讓她感到十分溫暖。每次節日賀卡她都收藏了起來,這是她最珍貴的,最美好的回憶。我對她的友好也許就似冬日裡的一束暖陽,使他漸漸變得開朗了,消失了以前的冷漠。

  用友好的眼神傳遞着心中的溫暖,善待“敵人”,無論再高,再大的冰山也能被陽光融化;無論再硬,再大的石頭也會水滴石穿;無論再小,再弱的花兒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開出那絢爛的花兒。

 初一:吳思妤

您正在瀏覽: 善待敵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