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伴隨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隨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着名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確實,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所以,在我的成長道路上,一直有書相伴。現在,書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印象中,我牙牙學語時,念的第一本書是古詩,也不懂就是什麼意思,只知道念會了可以得到表揚與獎勵。後來,上了學后,又覺得書中優美的詞句,像是一群群舞動着的精靈,總能撥動我的心弦;又像是一塊塊無法抵擋的磁石,牢牢地吸引着我。現在,覺得,我們應該熱愛書—它是所有知識的源泉,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

  我的成長因讀書得以充實,也說一下我閱讀關於我所不懂的題目之書籍時的方法:是先求得該題目的膚表的見解,先瀏覽許多頁和好多章,然後才從頭重新讀起,以求獲得精密的智識。

  這種方法,是我在書上看到的,後來發現確實實用。我也重視讀書,因為它是我的一種寶貴的習慣。所以,現在只要一天沒有書,我就像沒有翅膀的鳥兒,總覺的缺點什麼。只有看到書時,那種感覺才會蕩然無存。經常,我會給自己一點時間,給心靈一點時間,在書籍和音樂中靜靜地品味樂趣,享受寧靜,恬靜卻也雋永。對於我來說,不止是樂趣,也是一種享受。往往會讓我學會一些知識,每天學一些,知識就會越來越多,就如同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但是,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就比如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有些書可供一嘗,有些書可以吞下,有不多的幾部書則應當咀嚼消化;這就是說,有些書只要讀讀他們的一部分就夠了,有些書可以全讀,但是不必過於細心地讀;還有不多的幾部書則應當全讀,勤讀,而且用心地讀。我看的書和大多數人的一樣:幼兒園喜歡看白雪公主?芭比娃娃之類的童話;小學一、二、三年級喜歡看馬小跳之類的校園小說和一些作文;四、五、六年紀喜歡看一些名着和一些散文;已經初一了,經常會看一些相對比較深奧點兒的東西。對於我來說,讀書就像茫茫大海上的一葉扁舟,在着我緩緩駛向遠方,直至生命的的盡頭……

  鄭州市第十四中學初一:仙子靜靜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隨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