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律伴我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伴我成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一個良好、安定的的國家,肯定需要一些規章制度來維護的,從而法律變誕生了。它告誡我們不準破壞森林,要維護國家的環境;告誡我們不要闖紅燈,不能酒後駕車,消除了一場場交通事故,使世界和平;告誡了我們不得侵犯他人的財產,使人們成為了一個個品德高尚、行為端莊的小公民……“法律”,這個神聖的稱呼,它像古時候的包拯一樣“大公無私”;像正義的化生一樣,為一位位弱者討回公道;像一架天平一樣,決不會向另一邊傾斜……正氣凜然的它,肩負着維護和平的重任,為社會驅逐邪惡,讓國家在安定中發展。時刻扮演着當一個守護神的角色,伴隨在我們身邊,保護着我們;像一張無形的大網,指引着無知的人們走向光明的大道;像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分辨黑白,懲惡揚善。“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我們小學生也要遵守法律的秩序,不能破壞它。如果我們尊重法律,那麼法律也會尊重我們。《未成年人保護法》也就是法律賜予我們的武器,用來保護我們的。但是,如果我們不能正確地使用這個武器來保護我們,那麼,它給我們帶來的將是嚴肅的懲罰!今天,我們作為一個小學生,祖國的花朵,將來的棟樑,應該從小就要對法律有一定的認識,應該知法,懂法,守法。目前,青少年違法犯罪的現象可謂是“數量多,危害大,蔓延快”,尤其是在大城市違法犯罪的青少年約佔青少年總數的萬分之二十點六,其中青少年犯罪占刑事犯罪的比例達70%左右,多麼驚人的數目呀!從危險上看,由於青少年生理尚未成熟,思想單純,易於衝動,不計後果,其犯罪危害極大。有一個17歲的學生,因為父母關係不和,而心情鬱悶,整天不去學校,在外面遇到了許多遊手好閒的人,與他們混在一起,養成了賭博的壞習慣,後來因為沒錢,走上了邪惡之路,綁架了一名9歲兒童,還多次搶劫他人錢財。最後受到了法律懲罰!17歲的一個孩子,眼看着快成為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夥子了,卻因一時之念,走向了歪路!這不僅僅是他的錯,雖然他單純,思想不成熟,但他還有一顆上進心在支持他堅持正義,然而,父母的關係不和,把他最後的唯一支撐的力量給毀滅了,使他從正義之路走向了深淵,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從中可以看出,我們不僅要有一顆正義的心,還要守法,不可以侵犯法律,還要學會開朗樂觀地面對世界,不可以消沉沮喪!同時,父母也要為孩子的成長帶來有益的幫助,而不是去破壞。

  法律是神聖的,沒有了法律,我們就不能公平公正地處理一些糾紛和矛盾;沒有了法律,我們的生活將不會如此美好幸福;沒有了法律,人間的悲劇將會一次次重演;沒有了法律,我們的生活就沒有了保障。法律不是一種約束,而是一種修養,一種提升道德境界的法則。我們每位學生都應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

  法律是公平的,無論對於誰,是老人還是小孩,只要觸犯了法律,就要受到已有的制裁,這對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定的意義,尤其在正義的一面。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懷着正義之心,我相信無論遇到什麼,法律都會其餘你無限的勇氣和力量,關鍵是我們要用心去對待他,要走近它,去了解它!

  讓我們捧着一顆真摯的心,去和法律交朋友,和祖國交朋友,和未來交朋友,讓法律伴隨我們每個人的心田,使每個人都為擁有法律而驕傲!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實驗中學初一:趙悅婷

您正在瀏覽: 法律伴我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