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我成長中的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我成長中的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歲月無情地把父親的脊背壓彎,幻化成一座彎彎的拱橋,把我送到一個個美麗的彼岸。 

  依稀記得小時候,調皮的我總愛騎在爸爸的背上,爸爸便背着我逛街,看戲,去商場……那時爸爸似拱橋般的脊背,把我帶到了快樂的天堂,讓我擁有了一個幸福的童年。 

  漸漸地,爸爸帶我去書店的次數多了起來,每次都買許多好看的書回來。牆上貼滿了爸爸寫的字,畫的寓言故事中的插圖,爸爸開始了對我的啟蒙教育,教我認識一個個漂亮的方塊字,給我讀一個個美麗的寓言故事,帶我認識了西方的小紅帽,東方的女媧。 

  爸爸的愛像一座橋,讓我從無知走向真善美的童話彼岸,進入了知識的殿堂。 

  上學之後,爸爸更加勤快地往家中運書,四大名著一本不落,《湯姆叔叔的小屋》《綠野仙蹤》等外國名著也都粉墨登場,這些大大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爸爸經常和我一起品讀這些作品,開始,他總是耐心地為我講解,後來,便要我向他說說我的體會,也時常和我探討書中的道理。 

  爸爸的愛像一座橋,讓我從貧乏走向知識淵博的彼岸,使我有機會領略大家風采,載我進入文學的天地。 

  上初中后,我不再無憂無慮,不再活潑開朗。由於學習競爭的激烈,我適應不了這種環境,成績直線下降。我嘗試過努力,也曾拼搏過,但學習成績仍毫無起色。這些煩惱,在我心中系了一個難解的結。我一度灰心喪氣,只想放棄,只想躲避。這時,爸爸告訴我,人生總要經歷一些磨難、挫折,才能取得成就,才能見到絢麗的彩虹,而我遇到的不過是人生路上一個不起眼的小石子。不要為了這麼一點困難,就放棄了前面美好的景色。爸爸又教我背了《念奴嬌 赤壁懷古》,用詩中那豪邁的氣勢來感染我。在爸爸的勸導下,我的心結慢慢打開,自然而然,成績也上去了。 

  爸爸的愛像一座橋,使我走出困境,滿懷信心去追求理想,看到希望的彼岸。 

  爸爸的愛像一座橋,引我走向一個個美好的彼岸,使我成長的道路變得開闊、明朗,有了這座父愛之橋,我成長得健康而幸福。 

  父愛,我成長中堅實的橋。

您正在瀏覽: 父愛,我成長中的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我成長中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