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接觸到的書數不勝數,從課本到文學小說、武俠小說、課外參考書……書,伴隨我成長。

  嬰兒時代,書對我來說,也許是一種玩具,也許是擺設品,喜歡讀書的父母常常用書來哄我玩,我真正意義上接觸到書,是在我周歲那天,父母擺了一床的東西,讓我抓周,望着滿床各種各樣的好東西,我竟毫不猶豫地抓去了那本床上唯一的書,父親那時就說:“這孩子與書有緣。”從此以後,書與我就分不開了。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生病,一掛水就掛上大半天,母親為了在掛水時分散我的注意力,常常事先帶上幾本小畫書,不厭其煩地讀給我聽。漸漸地,我也能背了出來,再漸漸地,通過這些小畫書,我認識了許多的漢字。記得有一次在幼兒園,我把黑板上的字結結巴巴的讀了出來,幼兒園的阿姨驚訝我能認識這麼多的漢字,而我在受到表揚的同時對書更感興趣了,邊看書,邊識字,邊懂得了許多道理。

  終於到了上學,學校的課本讓我增長知識,但那課外書更加吸引我,通過書,我知道了許多樂理知識;通過書,我知道如何欣賞祖國名畫;通過書,我知道了許多奇人異事……

  一本本的書從我手中過去,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展現在我的眼前,一條又一條的道理映入我的腦海,一種又一種的憧憬從我的心頭湧出,這都是書帶給我的淵源,這都是書帶給我的奇迹。

  我離不開書,書伴隨着我成長,書看着我成長,書引導着我成長。我相信,在我的一生中,書將永遠伴隨着我。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