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是我的座右銘,它一直在激勵着我,不要氣餒,遇到失敗要迎頭趕上,雖然這麼做可能不會成功,但是不這麼做就一定不會成功。

  那是我還在上小學的時候,我與我們學校的兩名同學去參加科技比賽,我們學校對這次比賽很有信心,甚至說是志在必得,所以我們一定要全力以赴,為我們學校爭光。

  我們來的時候一點都不緊張,都有說有笑的,還互相嘲諷,但是,再練習的時候,因為我的一個失誤,使瓶塞卡到了瓶子里了,本想報銷一個瓶子把瓶塞拿出來,可是指導老師說:“我們的瓶子不夠了,少瓶子的話比賽一定會吃虧。”我心想:原來我的一個失誤會給我們帶來這麼大的一個損失,一定要想出解決的辦,我和我同行的兩個同學一同商量,要在不損壞瓶子的情況下拿出瓶塞,這有點為難,那個瓶塞成一個圓台形一邊的直徑大於瓶口的直徑,一面的直徑小於瓶口的直徑,乍一看這瓶塞是拿不出來的,可是如果拿不出來又怎麼能放進去呢?從這一點說明,那個瓶塞是有很強的彈性的,考慮到這裡,關鍵的問題解決了,可以確定這個瓶塞是可以拿出來的,現在理論問題解決了,關鍵是實踐,我們制定了一個計劃,使瓶塞的直徑小於瓶口的直徑的那一面現出來,然後用鉗子給拔出來

  我們把瓶子晃來晃去,終於,把直徑小的那一面對準了瓶口晃出來了一部分,然後就拿鉗子往外拔,可是瓶子里有水,瓶塞沾上了水,打滑使不上勁,只好使用方案二,如果說方案一是無創的話,那麼方案二就是微創,先用一個鐵絲穿過瓶塞,然後再用里往外拔,果然成功了,就是瓶塞中間多了個洞,不過沒關係,這不影響我們的比賽。

  到了正式比賽了,我前面的兩個同學竟然連連失誤,一個是第一次出界,一次在加壓的時候突然爆開了,只得了兩分。另一個同學第一次也是出界了,第二次差點出界,只得了兩分。到我了,我吸取了他們倆的教訓,專門選了一個我們練習時總也飛不遠的,發射,好的,軌道直指靶心,可是就在這時,來了一股風,給吹偏了,使我沒有得到高分,只得了四分,第二次,我沉住氣,可是還是偏了得了五分,我們總體分數只有13分,太慘了,果然,一個獎項也沒得到,可是,我們沒有氣餒,在第二年的科技節上,我們通過刻苦的練習,終於拿到了獎項,雖說是個三等獎,可是也是有進步的,我們不能氣餒,要通過不斷的練習而進步

  輸掉一場比賽不重要,重要的是吸取教訓,找出錯誤的原因,在下一場比賽中發揮,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就是我的風格

  初一:系統消息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