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理在於實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理在於實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大家都認為眼見為實,其實不然。有時我們往往會被眼前的一切迷惑,讓自己分不清是與非。

  這裡我想告訴你們一個真實的故事,它會告訴你眼見不一定為實。一個平凡的家庭,在外學習的兒子放假回家。正好趕上母親外出買傢具,家裡就剩他的爺爺和妹妹,不巧的是他妹妹正好生病了。發燒連續幾天,看病一直不見好轉。爺爺埋怨母親不搭理妹妹,他的心裡也十分的苦悶。家庭的不和睦,讓他也習以為常了。看是冷漠,其實心裡卻希望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不過這一切看來都是奢望。

  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爺爺便叫他打電話給母親,問她是否會趕回來吃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前的時候,每次快到吃飯的時候,爺爺都會叫他打電話催母親回家吃飯。過後,他便把母親的話重複了一遍。爺爺便決定不等了,因為要很晚才回,不能在短時間內趕回來。這樣的餐桌便像回到了以前,以前的他都是和爺爺一起生活的,不過稍微有點不同的是多了一個妹妹。

  由於習慣了早睡,爺爺便獨自進入夢鄉。只剩他在自己的房間里擺弄電腦,也是為了等待母親的歸來,以及照顧熟睡的妹妹。不知不覺的,時間飛快的流逝,黑夜依然黯淡無光,還帶有點寒意。房間的密閉性,使其沒有直接的感覺到。但是深秋的也都是如此。

  母親回來時已經到十點了,對他說了一句后,便去睡覺了,可他卻仍然沒有睡意。等一切都安靜下來后,剩下的就只有他觸碰鍵盤的聲音了。電腦前的他仍然一成不變,以一種有規律的方式跳轉。誰也不知道他是幾點睡着的,至少知道他是從床上起來的,是母親叫他的。昨天沒有把傢具卸下來,所以今天要他幫忙,便早早的叫起了他。他並沒有埋怨什麼,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起來后就一聲不響的刷牙洗臉,接着吃早餐。

  等到了八點多的時候,有點早了。不過也並不要緊,他一晚沒有比做作業,便去弄來了幾隻。緩慢的度過了這一段時光,到了那裡的時候,其他人已經開始準備卸東西了。他以及其母親便上前搭手,以自己的認知說著些什麼。他卻不理會,能幫就幫,不能幫就閃在一邊,為了不給別人擋道。就算將這些東西全部卸下來,之後還是要搬到樓上去。他便留着力氣,這也不為是一種聰明的做法,不過哪有幹活不累的說法。幾趟之後便有點體力不支了,於是就在一旁休息。

  不過沒有多久,又被其母親叫去搭手,他說這個上不去。被母親誤認為是他搬不起,他回到說是使不上力,並且還過不來。肉眼看來確實是門小沙發大,不過母親說試試斜着過,他有點不情願。但是也拗不過母親,就動手了。自然而然的過去了,但也不是十分的順利。一直都是陰雨天氣,使之滿是水,一不小心半身就被浸濕了。不過運動的量太大了,讓他並不知覺。卻也讓他知道了,萬事皆有可能,所要的就是不斷的嘗試。連嘗試都沒有過,怎麼可能知道行不通呢?不要太依靠自己的眼睛了,未來不是說能看到就能看到的,想要見證就自己去付出。

  有了這樣的一次之後,他再也不會說過不去了,而是不斷的找機會。或者想辦法,讓一切都行動起來不拘於一時受困。人的智慧是可以疊加的,古話說的好: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這不是充分說明了智慧疊加的效果,更不要說我們還不如一個臭皮匠。

  我們的一生總是充滿着機遇,不過卻需要我們去發現,去尋找。

您正在瀏覽: 真理在於實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理在於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