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我中華))。 

  當各位同學在校園裡散步的時候,當某些同學還在沉迷在網絡遊戲的時候,當我們在教室里感受着學習生活的時候。我們可曾想過,在幾十年前的那場戰爭。多少無名英雄戰死沙場。而我們是怎樣對待這樣來只不宜的和平。我們是怎樣對待我們現有的幸福生活。我們可曾想過,我們是否真的熱愛自己的祖國。稱得上愛我中華。華夏五千年悠悠歷史,積澱了多少文化與滄桑;傳承不息的奧運聖火,凝聚着多少友誼與希望。這二者就在中國這片神秘的土地上交融在一起,奧運聖火在這裡熊熊燃燒,奧運精神將在這裡傳承發揚。以前,外國人稱我們為“東亞病夫”不配參加奧運會,到如今我們有能力舉辦一屆世人矚目的奧運會。中國經歷了多少艱苦的歲月。2008,世界給了中國一個機遇,中國將還世界一個驚奇。惟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惟有關心,我們才會行動;惟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讓義勇軍進行曲一次次奏響,讓五星紅旗在北京的上空高高飄揚。我相信奧運精神將永駐在中國大地,我更相信2008會帶給祖國輝煌的明天。中國向世界承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今天,中國向世界證明了自己,向世界遵守了諾言。2008,世界給了中國一個機遇,中國將還世界一個驚奇。惟有了解,我們才會關心;惟有關心,我們才會行動;惟有行動,生命才會有希望。 

  清風徐來,紅日升起,雄壯激越的國歌旋律在校園的高空飄揚的時候,同學們,你有沒有感受到這是多麼幸福安寧的生活?你有沒有為此對這份幸福充滿感恩?這些日子,我是如此強烈地感受到了這些,但是我還想到了同一藍天下卻承受着巨大的痛苦的我們的四川同胞們,他們遭遇到毀滅性的人生浩劫,正經受着的家破人亡的悲傷,正面臨著大片大片廢墟的茫然失措--------。五月十二號,一個每一個中國人必須記住的日子 ,因為在這一天,我們失去了太多太多的兄弟姐妹。心中猛的一震,無情的地震,奪走了8萬多人的生命,給我們留下的只有無盡的傷痛。真相是如此殘酷,了解真相更是令人痛苦。但是,哪一個黑頭髮黃皮膚的的中國人不突然放下手頭的工作淚眼婆娑地盯着新聞里一個又一個關於同胞們受災的鏡頭,哪一個流着中國血喝着黃河水的中國人不傾耳收聽抗震救災的行動? 

  拍拍胸脯大聲問問自己,我們真的熱愛我們的祖國嗎?我們真的可以在祖國受難的時候不顧一切挺身而出嗎?我們真的可以問心無愧的說出那四個字嗎?愛我中華。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