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祖國,先從保護環境開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祖國,先從保護環境開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以熱愛祖國為榮”,這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我們小學生能夠為祖國做一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呢?今天,我在老師推薦的《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一書中讀到《讓翠綠和清新永駐》這篇文章,陳法慶的事迹讓我深有感悟。 陳法慶,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他不是大老闆,卻捨得拿出43萬元投入環保公益廣告。他的家鄉在餘杭,家門口不遠是東苕溪。在十幾年前,東苕溪的水可以飲用,而且是甜的。可是現在,東苕溪的水不再清澈,而且受到了嚴重的污染,河面上經常漂着油污、糞便、塑料等垃圾。東苕溪是杭州地區主要的生活水源,關係著130多萬居民的日常用水。為此,陳法慶憂心忡忡,四處奔波,掏腰包做環保公益廣告。 讀着陳法慶的故事,再聯繫我們生活中的環境污染問題,對於“愛國”,我們小學生還是有事情可以做的。 在我們學校門前就有一條小河,我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條河流還是清澈見底的。隨着城市經濟的飛速發展,小河兩岸增加了許多工廠,排污管的污水日夜不停排放,使河水變得污濁不堪。夏天的時候,甚至散發出一陣陣惡臭。河道里的水草、魚蝦都遭受的死亡的厄運。這樣的水源已經不能洗菜洗衣服,更不用說游泳了,河兩邊的樹木也不多,都病懨懨的,枯萎是遲早的事情。 外公家的後門是一座荒野,岩石上可以看到成片成片的苔蘚,青草綠茵茵的十分可愛。今年我到外公家,看到青草依舊茂盛,可苔蘚已經看不到了。我仔細觀察了一番,原來那裡新建了一個垃圾處理廠,焚燒垃圾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使苔蘚都死亡了。 環境保護迫在眉睫,做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更有責任,也更有義務積極地投入到環保行動中。我們可以把自己節省下來的零花錢用來購買樹苗,在每年植樹節的時候,去道路兩旁種植樹木;我們可以幫助回收垃圾,尤其是一些塑料製品,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白色污染;我們可以走上街頭,宣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讓更多的人參與到環保運動中來;我們可以利用節假日,幫助疏通阻塞的河道,讓活潑的河水再次流動起來……我們雖然不能像一些科學家那樣研究不污染的清潔能源,或是污水處理系統,也不能去制止所有工廠停止使用危險化學品或向天空排放廢氣,但我們可以節約每一份能源,保護每一片綠地,為環保盡一份微薄的力量。 愛祖國,就讓我們先從保護環境開始,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千千萬萬人一起動手,祖國的未來一定會欣欣向榮的。

您正在瀏覽: 愛祖國,先從保護環境開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祖國,先從保護環境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