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踏上新征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上新征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踏上新征程 標籤:征程作文 踏上父母上班路作文

天灰濛濛的,太陽遠沒有往日耀眼。雖然已是下午,但還是有一些霧蒙蒙的。天空刮著有些迷眼的風。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上路了。頭腦里一片空白。只是隨着火車站擁擠的人潮盲目的涌動。 

  火車緩緩的開動了,越來越快,越來越快。車輪的轉動伴隨着自己的心動,就這樣開始了自己大學的新征程。回首想想,心裡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曾經覺得2011年的高考距離自己是那樣的遙遠,曾經對高考是那樣的不屑,曾經對神聖的高考還是那樣的敬畏,曾經對高考有些因為害怕的鄙視。三年的高中就那樣匆匆而過,僅僅在我們的生命之中留下一段痛苦而又難忘的回憶。像風拂過沙,輕輕地但又留下微末的抓痕。又彷彿做了一個長長的惡夢,夢醒了,是那樣的失落、無助。我使勁回憶夢中的情景,卻發現那只是自己徒勞無功的求索。我想再次回入夢中,卻發現自己早已入夢無尋處。窗外的風景飛快的變換,我卻不知看到了些什麼。可能因為車子太快的緣故吧。

  “繁華落盡君辭去,綠草垂楊引征路。東道諸侯皆故人,留連必是多情處。”我注視着車窗外的鐵軌出神。今後的路會怎麼樣,是否依舊會像過去那樣星光燦爛,充滿芬芳;還是將會崎嶇不平,充滿坎坷荊棘;老師是否依舊會像過去那樣愛我們,記住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一視同仁的對待我們,親切的稱呼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究竟對我們凶不凶?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個巨大的問號,深深的懸在我的心底。今後的路就像這眼前的鐵軌,只是永遠無止境的冷冰冰的向前延伸,卻永遠沒有盡頭。但是放眼望去卻會看到一個虛幻的安慰人的閃亮的銀色交點。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有一絲不舍,一絲傷感,更多的則是對未來的迷茫,對今後人生的思考。路上的風景在車窗外飛快的向後退卻。窗外的景物映在我的眼帘里,卻漸漸的模糊……

  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遠去上學。雖然走之前父母千叮嚀,萬囑咐。但是我知道他們心中還是太多太多的放心不下。放心不下孩子是不是知道定時增減衣物,放心不下孩子是不是不水土不服,放心不下孩子會不會被別人欺負……

  走之前,我看了一眼媽媽。她似乎在有意迴避我的眼光。我知道她的心裡充滿了不捨得。雖然我已經長大,雖然在家時看起來覺得自己的孩子到處礙事。但是一旦離開自己,無論自己的孩子多麼大,無論自己的孩子多麼不好,總還是覺得捨不得、不放心。也許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無情未必真豪傑,其實我也不是木人石心,我也不是感情不細膩。只不過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罷了。其實我的內心也充滿了不舍。挂念父母今後在家的生活。擔心生着煤球火的家,冬天在家會不會中煤氣。但是我卻並沒有讓她看破我的不舍。

  也許由於車中不舒服,也許是內心充滿期盼,也許是心中有許多放不下的東西。總之一夜沒睡,有一種過年的感覺——欣喜伴隨着激動,夾雜着淡淡的傷感。迷迷糊糊的就到了唐山站。天還沒亮。我在車站彷徨,辨不清方向。忽然聽到有人拿着擴音器高喊——河北聯合大學輕工學院。我的心終於稍稍放下些。

  到了學校,天亮了,太陽出來了。血一樣紅,彷彿經過一次血戰,有一些耀眼。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就要在這裡度過接下來的四年了!新的征程又開始了!

  ——很期待!

您正在瀏覽: 踏上新征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上新征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