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是海洋我是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海洋我是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蔚藍的天空中,是誰在自由的飛翔?是鳥兒,因為藍天給了它一個廣闊的天地。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誰在自由的暢遊?是魚兒,因為大海給了它一個廣闊的世界。而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就是那自由自在的魚兒,暢遊在書的海洋中。這是因為書,是它帶給我無窮無盡的知識和智慧,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書是人類智慧的源泉;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當我行走在琳琅滿目的書櫃中間,穿梭其間能看到一本又一本令你動心的書,誘惑你前去閱讀。當我暢遊在書的海洋中,博覽群書是我心中的夢想。

  幼兒時期引人注目的童話故事,小學時期花花綠綠的漫畫,中學時期經典的四大名着,都是我暢遊的好去處。翻開小學時期的校刊《海貝》就不捨得放下,那些童話故事和漫畫,就被冷落在一旁。在《海貝》中,有春的嫵媚,夏的熱情,秋的抒情,冬的憂鬱……在那裡,我們可以抒發自己的情感,盡情地訴說心中的想法,盡情地分享自己的快樂……《海貝》就像一滴甘甜的露珠,滋潤我的心田。

  與四大名着比起來,《海貝》就不值一提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火眼金睛的孫悟空,肥頭大耳的豬八戒,扶危濟困的及時雨宋江,體弱多病的林黛玉,真是栩栩如生。而最令我們喜歡的,還是《西遊記》。特別是火眼金睛的孫悟空,和體態可愛的豬八戒,惹人喜愛。三打白骨精、困囚五指山、大鬧天宮等精彩的情節更是引人入勝。暢遊在這本書中,我彷彿看到了一個又一個可怕又可惡的妖怪被機智的孫悟空制服;不長記性的唐僧,一次又一次被妖怪抓走,又被孫悟空救出來。驚心動魄的場面,把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而現在的我更是博覽群書,讀了很多書。如《海底兩萬里》、《魯濱遜漂流記》、《洋蔥頭歷險記》、《愛的教育》、《伊索寓言》、《湯姆索亞歷險記》、《福爾摩斯探案選集》《笑貓日記》……跟着書中的主人公一起喜怒哀樂,暢遊世界。

  書,在我的成長旅途中,已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它已是我的良師益友,也是海洋中的一座燈塔,可以感悟經典,養育情懷……

  書是海洋我是魚。

  山東東營勝利六十二中初一:岳可欣

您正在瀏覽: 書是海洋我是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海洋我是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