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心如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心如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時候,真誠的善意比什麼都重要。 

我家人有個外地朋友,那朋友平時待人不錯,在街坊鄰居中極有人緣。後來,他在一個服裝市場里開起了火鍋店。 

火鍋店剛開張時,生意冷淡,全靠朋友和街坊照顧。但不出三個月,他便以待人熱誠,收費公道而贏得了大批的“回頭客”。每一天總有不計其數的人來光顧,人們一向是吃了飯就付錢,可奇怪的是,幾乎每到吃飯的時間,附近行乞的五六個乞丐,都要成群結隊地到他的火鍋店來行乞。 

說實在話,我從未見過其他家的店主能夠像他一樣寬容平和地對待乞丐。而且他施捨給乞丐們的飯菜,都是從廚房裡盛來的新鮮飯菜,並不是那些顧客用過的殘湯剩飯。 

我真切地感受到,他所做的這些善行都是發自內心的,像水的流動一樣泰然而安詳。有禪語說:“善心如水”,我想,這一定就是朋友的這個樣子。 

就這樣,他的這家火鍋店連續開了兩年多,生意紅紅火火。 

可“天有不測風雲”。在一天深夜,一家從事服裝批發生意的老闆,忘了將燒水的煤爐熄滅,結果引發了一場大火。 

這一天,恰巧我家人的這位朋友到昆明進貨,店裡空無一人。那辛辛苦苦張羅起來的火鍋店就要被熊熊大火所吞沒,但就在這危急之時,只見那幫平常天天上門乞討的乞丐,冒着危險將一個個笨重的液化氣罐不停地往外搬運到安全的地段。緊接着,他們又衝進馬上就要被大火包圍的店內,將那些易燃的物品也全都搬了出來。消防車很快開來了,火鍋店由於搶救及時,雖然也遭受了一點小小的損失,但終於給保住了。而周圍的那些家店鋪,卻因為得不到及時的施救,早已變成了一片廢墟。 

由於火鍋店的許多用具家什都在乞丐們的奮力搶救下未受大的損失,火災發生后的第二天下午,火鍋店便恢復了營業。 

那朋友善心如水,那是真善,所以,他得到了上帝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善心如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心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