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文明好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文明好少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經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誰說不是呢?做為一個人,做為一個21世紀的少先隊員,我們必須要做到文明做人,文明行事。

  記得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拿着笤帚在馬路上清掃垃圾,身邊還帶着一位五六歲的小男孩。烈日當頭,刺眼的陽光照在老奶奶彎曲的背上、臉上,直到淌下汗水。老奶奶直起了腰,擦了擦汗。小男孩趕緊從口袋裡掏出一塊白色的毛巾,仰頭為她擦汗,並說:“奶奶,您先坐下歇一會兒吧,我來掃。”奶奶回答說:“好孩子,不用了,路上車輛太多,我怕你有有危險,你還是自己玩吧。”“哦,好吧。”小男孩回答。接着,老奶奶又投入忙碌而又辛苦的工作中。一片片紙屑、樹葉都被掃在了鐵箱內。道路一片整潔、清新。是老奶奶用她的汗水換來道路的整潔。這條平凡而又整潔的馬路上,彷彿閃耀着神聖、耀眼的光芒。就在這時候,一位肥壯的大漢哼着小曲,手拿一瓶啤酒走了過來。只見他仰起頭咕咚咕咚就把酒一口氣喝完了,然後漫不經心地扔在地上,“啪”的一聲脆響,瓶子就成了碎片。小男孩看到奶奶的勞動成果就這樣被別人毀壞,便指着他說:“叔叔,請你愛護環境!”“老子幹什麼還用你哥小屁孩管?走開!”然後就罵罵咧咧了起來。小男孩並沒有膽怯,勇敢的喊道:“快來看這位叔叔啊,身為一個中國人竟然破壞自己祖國的環境,隨地扔垃圾!”行人聽到小男孩的話,都向那位壯漢投來異樣的目光……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壯漢覺得不好意思,然後就灰溜溜的走了。這時候小男孩從奶奶那裡拿來了笤帚,把玻璃碎片掃進了鐵桶內。圍觀的群眾紛紛向小男孩鼓起讚揚的掌聲。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那卻一直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每當我想起這件事,那個小男孩的在我心中的影子就越顯的高大。我希望大家都能像着小男孩一樣,文明做人,文明行事,做一個文明的好少年!

  初一:趙方真

您正在瀏覽: 做文明好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文明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