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開沒有這樣坦然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開沒有這樣坦然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布,白衣,白門帘,一切都是白色的。屋子裡的那個老人依然強壯,依然那樣慈愛的微笑,不過,這一切都是在照片里了,就在這個冬天,爺爺走了,永遠不會來了…… 

  看着屋裡一聲聲絕望地哭泣,我無法形容我當時的感受,大腦是空白的,我甚至沒有勇氣走進去,腿是軟的,心是冰的,我只能用麻木的雙腳支撐着麻木的身體,走進那間放着棺材的屋子。當看到那張黑白的照片時,記憶彷彿被喚醒了,那一剎那,我彷彿看見了爺爺夏天為我驅蚊,不顧自己被叮得渾身是包;冬天把暖水袋塞進我的被窩裡取暖,不顧自己還睡在冰冷的被窩裡……想起古人的“香九齡,能溫席”我不禁自愧。我恨我自己,沒能在爺爺有生之年盡一次孝,沒能在爺爺走時見他最後一面,恨自己無能為力,霎時放聲哭泣——那哭聲,帶着我對爺爺的不舍,對那個世界的無情的痛恨,一霎間,生死別,陰陽隔…… 

  沒過多久,爺爺的老朋友也專程從大同趕來為爺爺弔唁,都是六七十歲的老爺爺,卻為爺爺的去世而長咽不止!大家對爺爺好評如潮:大方、硬朗、堅強、是條漢子、沒有小心眼……而這每一個字眼,都深深打在我的心上,這樣一個好人,為什麼就這樣走了呢?爺爺一生貧苦,好不容易供出了三個引以為豪的大學生,正當安享晚年之際,卻就這樣走了,他一定非常遺憾。 

  夜,沉沉地睡去了,卻意外的夢見了爺爺,爺爺一臉坦然,微笑地說,他從不後悔,因為他曾精彩的活過,有那麼多人想他,念他,牽挂他,他很知足。 

  清晨,夢醒了,我再一次淌下了淚水。再后,我也一臉坦然,也許,只有這樣,爺爺就不會疼了吧,爺爺人那麼好,一定回到天堂的,一定會幸福的! 

  我變得平靜了,在這生死輪迴的俯仰之間。我收穫了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從開沒有這樣坦然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開沒有這樣坦然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