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處處有語文,語文是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語言的優美、文字的寫法都來源於語文。在遊戲中,在報刊內,在影視中,在交流里,處處都有語文的身影。語文把文字、詞句、知識帶給了大家,現在連老外都來中國學習語文,可見語文的魅力有多大。生活處處有語文,我在生活中學到了許多語文知識。 

  的確,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都用語言交流,這都是語文。 

  在報刊里,許許多多優美的詞句,新穎的字詞接象一個個天真、快樂的小精靈,圍着你團團轉,讓你感到語文所帶來的樂趣,那些小精靈也在你記憶中安了家。 

  童話中語文魅力無可挑剔,它往往把你帶如一個神秘美妙的童話世界中,與小矮人遊戲,快樂無邊;看匹諾曹冒險,受益匪淺;看到皇帝為了虛榮,穿上那所謂的“新衣”,可笑至極……主人公傷心,我要為他加油打氣;主人公高興,我要為他歡呼,主人公身處困境,我要為他出謀劃策……我從童話中學到了語文。 

  影視中,主人公們的言談舉止都貫穿着語文,一些至理名言,優美的詩句都令我賞心悅目。我在影視中學到了語文。 

  在大街小巷裡,店鋪為了吸引顧客,把一些成語創改了。比如那“東邪西毒”,被文具店改為“東寫西讀”,還有“默默無聞”,被蚊香店轉化為“默默無蚊”,“依依不捨”也成了服裝店的受害者,被包裝成“衣衣不舍” …… 這些“成語”如果被人們看見並記住,必定會被用錯、寫錯,從而鬧出大亂子。所以我們要杜絕這些假冒偽劣產品,讓語文正確的被大家學習與運用。 

  雖然要消滅這些假“成語”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事,但生活中還是有更多的語文等待我們去學習,甚至是一件芝麻小事,也可能隱藏着許多大道理。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在等待我們去挖掘。 

  漫遊語文世界,在生活中學習語文,感覺真美妙!

您正在瀏覽: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生活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