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筆記(一)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一)_5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好詞:憂心忡忡、失之交臂、蜂擁而至、耀武揚威、目之所及、密密麻麻、憨態可拘

  好句:夜幕降臨了,所有車都打開了車燈,看着那來自對面一側流動的燈光,我感覺到了一種無言的美。我必須說,那是我平生所見過的最美的景觀之一,它給我留下的印象,甚至要比後來我們如願看到的場景——暮色之中,可愛的、憨態可拘的小企鵝從海浪里浮現出來,然後搖搖擺擺地走上沙灘,一路追逐着回到沙丘巢穴還要深刻。因為,我從那條流淌的車燈之河中看到了規則之美、制度之美、以及人性之美。 

讀後感: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覺想起了車水馬龍的馬路,往南北兩個方向的車子縱橫交錯,還經常塞車。文中作者看到的規則之美,是我們這兒沒有的。一道白線,就像在路中間豎起一道牆,兩個方向的車道秩序井然,沒有一個“聰明人”試圖去破壞這分和諧。我想:要是每個人都能遵守交通規則,那樣能減少多少事故的發生啊。就因為人們要去破壞規則,才會導致許多人喪失寶貴的生命,許多人失去親人,失去朋友。為了自己的安全,也為了不造成他人的痛苦,請遵守交通規則。人們總結了多少個刺目的數字?一年之內有多少人離我們而去?因為一時的衝動,因為一時的大膽,造成了多大的損失?珍愛生命,請遵守交通規則,讓地球成為一個文明美麗的星球,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一)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