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如雪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如雪_2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小景

發如雪 標籤:發如雪作文

part 1 

  靜靜聽着發如雪,任長發飄飄揚揚,眼睛盯着窗外,看着鵝毛般的大雪,林子晴心情不一般,說不出的味道。酸的,甜的,還是澀的?都不是吧。 

  “姐,逸楓來了。”妹妹林子星叫着。 

  林子晴循聲望去,只見逸楓笑呵呵地走過來,子晴掏出一支藍莓味的棒棒糖遞給逸楓。逸楓笑着說了一聲謝謝。子晴心裡甜甜的,即使這樣幾個字,她也會很高興,子晴笑了笑,很漂亮。 

  part 2 

  林子晴是一個啞巴,小時候一場高燒是她不再會說話,子晴有天使般的容顏,卻不能說話,小朋友都不願意和她一起玩。童年對於子晴來說,無疑是一場惡夢。那麼多年了,也應該習慣孤獨了吧? 

  妹妹林子星卻是一個愛說愛笑的小女孩,和姐姐長地一模一樣,性格卻一點也不一樣,一個活潑開朗,一個卻多愁善感。 

  如果不是歐陽逸楓的出現,子晴真的會一直一直這樣下去。 

  他們的相遇應該是一種偶然,或者說是緣分。 

  子晴不會說話,是上天對她的不公平,但是總會有發光點來掩藏這個缺陷的,就是子晴有特別好的繪畫天賦。她的畫,以浪漫為旋律,看過的人都說美的驚心動魄,真的。子晴畫畫時很專心,從來不會想其它東西,畫好之後投稿給雜誌,當然,她每次都會留一份複印件給妹妹,這個世界上,除了畫畫,妹妹便是她的全部。 

  很偶然,逸楓在經過書攤的時候隨手翻了翻雜誌,一幅畫吸引了他的眼球。畫面很唯美,一個很英俊的男生手圍成一個愛心,嘴角輕輕上揚着,男生旁邊是一個女生,穿着粉色的公主裙,正凝視着男生的手。背景是紛紛揚揚的大雪,女生的長發飄飄揚揚,融入雪中。“這是一對很幸福的戀人吧。”逸楓在心裡想着,便買下了這本雜誌。 

  回到學校,班主任便宣布說轉來了兩個新學生,叫林子晴,林子星,是雙胞胎姐妹。大家很熱烈地歡迎,掌聲很響很響。接着便是自我介紹,子星高高興興地介紹着自己,當輪到姐姐時,子星突然嚴肅起來了,緩緩地說:“請大家尊重我姐姐,她是一個非常優秀地畫家,但是上天對她非常不公平,剝奪了她說話的能力,我希望大家能尊重她”子晴聽着,微微地笑着,妹妹就是這樣,從小就這麼保護着自己。 

  姐妹兩的座位被安排在逸楓後面,考慮到林子晴的特殊原因,班主任讓子星和子晴同桌。 

  下課了,逸楓翻看剛買來的雜誌。 

  被子星看到了,她輕輕地對子晴說:“姐,你的畫登上去了。” 

  子晴看了看,笑了笑。畫本來是沒有名字的,可是被編輯添加了一個上去,叫發如雪。子晴很喜歡這個名字,最近Jay的《發如雪》很流行,子晴非常非常喜歡。Jay略帶沙啞的嗓音,讓子晴聽了非常舒服,在這首歌的陪伴之下,子晴畫了一幅畫,投給了雜誌。這本雜誌一發行,畫迷的信件便像雪片一樣紛紛揚揚地飄了過來。 

  逸楓聽到了子星的聲音,回過頭來,指着話說:“這是林子晴畫的?” 

  “廢話,當然是我姐畫的。”子星笑了笑說。 

  “真的好美啊!”一個男生髮出如此感嘆。 

  子晴笑了笑,除了笑容,子晴沒什麼可以對別人說了吧? 

  part 3 

  林子晴是一個學習成績極好的人。林子星說,姐姐學習不是特別用功,但是成績總是NO.1,也許是IQ特別高吧。但是體育這方面就不行了,小學初中到高一,體育從來沒有優秀過,即便她已經很努力很努力地去鍛煉了,子星每天陪着姐姐去鍛煉,她體育很好,去年3000米長跑拿了冠軍。子晴在鍛煉中經常要暈過去,直到後來,子星擔心她的安全,就不讓姐姐去鍛煉了。 

  但是體育課要跑步是沒辦法改變的事情。 

  “好,大家先跑操場3圈,接下來自由活動。”體育老師站在操場上說。 

  “姐,你行么?一圈250米,3圈就是750米了,堅持地住么?”子星擔心地問。 

  子晴沒有任何錶情地點點頭。 

  一圈下來,子星氣定神閑,似乎沒運動過,子晴已經氣喘吁吁了。 

  二圈下來,子星稍稍有點喘氣,子晴已經快跑不動了。 

  第三圈子晴是在艱難中跑過的。 

  到達終點的那一刻,子晴倒下了。 

  “姐,你沒事吧?”子星焦急地問。 

  子晴虛弱地搖搖頭。 

  她靜靜地閉上了眼睛,暈了過去。子星頓時慌了,只能大聲呼救起來。體育老師和很多同學都跑了過來,“林子晴,你沒事吧?”做為體育委員的歐陽逸冰擔心地問。 

  “快救救我姐,快!快!”子星眼淚掉了下來,姐姐已經是她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了。 

  已經不能再多浪費時間了。 

  歐陽逸楓再也不顧一切了,抱起子晴跑向校醫室。 

  “千萬不要有事……”歐陽逸楓在心中默默地祈禱。他怎麼會為這個才認識幾天的女孩祈禱呢? 

  …… 

  “這位同學沒什麼大事,她的身體太虛弱了,不能有劇烈運動,尤其是跑步,建議這位同學以後的體育課都不用上了。她有些貧血,所以容易暈倒……”校醫說。 

  “謝謝你。”歐陽逸冰和子星一起說。 

  part 4 

  “我很小的時候爸爸便和媽媽離婚了,後來媽媽也改嫁了。只剩下姐姐和我相依為命,姐姐和我同歲,但她卻比我成熟許多,好多好多家務都是姐姐一個人擔著,那個時候我還不懂事,還把姐姐最喜歡的裙子燒了,姐姐沒有打我,那個晚上我哭了好久好久……。”說到這裡,子星忍不住哭了。 

  逸楓在旁邊默默地聽着。前幾天他看過一篇小說叫做《每個女孩都是天使》,作者是折翼的天使。小說里的故事和兩姐妹的故事很像很像。 

  “你願意照顧姐姐嗎?”子星流着眼淚問他。子星知道逸楓是一個很善良的男孩。 

  “我會盡自己所有的能力照顧子晴的。”逸楓回答。 

  “謝謝你。”子星擦乾眼淚,離開了咖啡屋。 

  咖啡屋裡正播放着Jay的星晴。 

  part 5 

  那天以後,逸楓就對子晴很關心。 

  “我說逸楓怎麼會喜歡林子晴呢?她不會說話呀!”幾個女生帶着嫉妒的語氣說。 

  “對呀!逸楓可是校草,怎麼會喜歡一個……”還有一個女生沒說完,逸楓就和子晴一起進來了。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你們不會懂。”逸楓當著女生的面說了出來。 

  子晴的臉頓時紅了。 

  她掏出一顆藍莓味的棒棒糖遞給逸楓,臉上帶着笑容,很漂亮。 

  幾天後,子晴再畫了一幅畫投給雜誌。 

  逸楓買了那本雜誌。畫上的女孩頭髮長長的,手裡拿着一顆糖,遞給一個很英俊的男生。背景依舊是雪,紛紛揚揚的,依舊和頭髮融在一起。“他們也會很幸福的。”逸楓在心中想着。 

  逸楓手裡還有一本書,《每個女孩都是天使》。 

  “子晴,我給你看一本書。”說完,逸楓把《每個女孩都是天使》遞給了子晴。子晴笑了笑,放下書,在紙上寫着一行字:“這本書的作者就是子星,她就是折翼的天使,她比任何人都要堅強。” 

  這是輪到逸楓吃驚了。 

  part 6 

  “你發如雪凄美了離別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讓回憶皎潔愛在月光下完美 

  你發如雪紛飛了眼淚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微醺的歲月我用無悔刻永世愛你的碑” 

  Jay略帶沙啞的嗓音縈繞在耳邊,看着窗外紛紛揚揚的大雪。 

  子晴想,這一定是一場認真的雪,能帶來幸福。

您正在瀏覽: 發如雪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