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資源讓繽紛永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讓繽紛永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離不開資源,我們因資源生活才如此的繽紛多彩,一切有生機,有活力,有色彩,但你是否想過沒了它們我們的生活又會怎樣呢?沒有歡笑,沒有生機,沒有色彩嗎?一切都沉浸在黑暗、靜寂、恐懼中嗎?.

  在日常生活中,或許就在於自己不經意的一個習慣,就給別人帶來極大的欣慰,你注意過嗎?比如:隨手關燈,每少開一盞燈,一年可節約160度電;減少家電待機狀態,家電不用時徹底關閉電源,城市家庭一年因待機能耗平均就要白白損失60元;加強購買節能燈意識,使用節能燈會比白熾燈節電70%以上,一盞燈每年可節約100元電費;調高空調溫度,在一定條件下,每調高1℃至2℃,空調的功率將下降5%至10%.  

  也許,現在生活好了,你根本就不注意那一度電。“一度電算什麼?最多幾毛嘛?”你聽到過這樣的評論嗎?是的一度電不重要,可是一千度電呢?一萬呢?也不重要嗎?一度電最低0.45元,中國有13億多人,就算13億人,每戶算4人,約為3250000000戶,一年節約160度電,一年一共節約520000000000度,共節約234000000000元,也就是234億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呀?”234億元能救助多少人,你算過嗎?這能圓了多少人的“讀書夢”,這你算過嗎? 

  是呀!你生活中忽略的一點小事,造成的資源傷害卻如此的深。寫到這我們是否該沉默了呢?在忙於追求生活的高質量時,你是否注意過身邊那些繁瑣的小事,它們真的小,真的繁瑣?不,並不是這樣的!“凡事要從小事做起!”記得這句話嗎?不從小事起又怎麼成的了大事呢? 

  街道,在校園,在社會,到處是宣傳的標語,但是你真的在意過它嗎?真的低下頭沉思過嗎?今天是美好的,但明天要更加繽紛!陽光的美妙在於燦爛,世界的繽紛在於我們,而我們在於生命的延續。要知道,什麼東西終有一天會用完,無論是時間、健康、還是資源。請珍惜資源,讓繽紛永留!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讓繽紛永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讓繽紛永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