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並不卑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並不卑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並不卑微 

  上學的路上,偶然看見一個拾荒者在撿東西,思緒不禁回到了幾年前…… 

  那一年,大哥與同學一起一起在校園為那些失學兒童籌集善款。為了吸引別人的關注,他們決定在食堂的小道上弄個募捐點。絡繹不絕的人增強了大哥他們的信心,捐款和衣物也日益多了起來。 

  那天,以為平時靠在校園周邊撿垃圾維持生計的老人站在慈善公益廣告前,十分專註地望着廣告上的每一個字,幾乎想要把整個廣告的內容一字不漏地全部記下來。我很是驚奇,因為我還從來沒有見過一個人如此認真地看這慈善廣告。大家都只是獻上愛心就離開,沒有人對這廣告表示一丁點的興趣,當然也更沒有人知道那些孩子到底有點么艱苦,多麼需要這些幫助。 

  十分鐘過去后,我們發現那位老人還在,好像還在身上搜索着什麼。這是,旁邊有人提醒大哥:“喂!看着他點,他說不定是盯上那些舊衣服,想趁咱們不注意,把它們偷走。”於是,大哥緊緊的盯着那老人的一舉一動,不肯放鬆。突然,大哥看見那老人朝他走過來,慢慢地遞上一張一元紙幣,沖大哥笑了笑,然後走開了。 

  等老人走後,大哥轉過身來對我們說:“這老頭,裝什麼慈善家啊,窮到那份上了,還學人家玩慈善、獻愛心,才捐了一塊。呵呵,這老頭。”語氣分明帶着幾分對老人的輕蔑。可是這是,一向沉默寡言的妹妹卻冒了一句:“可他畢竟捐了啊,難道愛心還需要用金錢來衡量嗎?”我和哥哥猛地一驚,醒悟過來。是啊,難道一塊錢就不是愛心了嗎? 

  雖然在我們眼裡,一塊錢什麼也不是,但我們忽略了一塊錢對那位老人來說有多重要,一塊錢興許是他忙活一下午的收入。或許財富可以用金錢來衡量,但我相信,一塊錢的愛心與一億元的愛心是相等的。 

  我們真的錯了,愛不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當我們用輕蔑的眼光看待那位老人的善舉時,我們其實是在輕視我們自己。我們竟然可笑的用金錢的多少來衡量一個人的愛心,我們竟然因為一個人只捐了一塊錢而認為他的愛是卑微的。 

  那個下午,讓我記憶深刻。老人的愛心讓我感動,老人的事例讓我成長。從這個老人身上,我感悟到了許多,明白了愛不可以用金錢衡量,明白了一塊錢的愛並不卑微。

您正在瀏覽: 愛並不卑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並不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