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超強颱風》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超強颱風》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日子,我們看了《超強颱風》一電影,我深有體會,受益匪淺。 

  由於溫室效應導致全球變暖,引發了一場超強颱風,經過三次轉向後向大陸襲來……通過這場突發的驚天動地的大災難,表現了人類與大自然關係的密切,閃爍着人性燦爛的光輝,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以及領導者的重大作用。 

  在看的時候,我流下了四滴眼淚…… 

  人類與大自然關係是密切的!片中專家說了一句話:“我們在同大自然抗爭的過程同時,也是向大自然學習的過程。”是啊!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是親密無間的,人類如何對待大自然,大自然就怎樣回報人類;大自然是人類的家,我們不可以隨便破壞大自然。當然,我們都不喜歡有災難降臨,但是,我們的行動卻證明我們並不是這樣想的。“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我們也許永遠也看不到了。亂砍亂伐 、三廢排放、亂仍垃圾……破壞大自然的現象到處都是。我們現在應該醒過來了!每天都彎腰去揀地上的一張紙,每時都抑制自己的破壞環境的行動,每刻都想着不要亂丟垃圾……保護自然就那麼簡單!我流下了眼淚…… 

  人性的光輝是多麼燦爛!影片中,有一個小偷的形象。在片頭,他偷了別人的錢包,卻誣賴見義勇為的市長。如果是我,我可不會忍氣吞聲。在颱風來了的時候,他被油罐車壓住了,在這危險的時刻,市長來了,他沒有計較,也沒有懦弱,而是去救他——一個曾經誣賴自己的小偷。小偷哭了,流下了懺悔的眼淚。後來,小偷徹底被市長的“宰相肚裡能撐船”感動了,改過自新。這說明,寬容和原諒比任何教育方法都更能使人改過自新。這時,我想起了5.12汶川大地震。在大地震中,舉國悲痛,但人們沒有在災難面前低頭,而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同抵抗大地震。“多難興邦”“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都耳熟能詳。啊!人性的光輝是多麼地偉大而燦爛!我又流下了眼淚…… 

  生活是多麼美好!在一開頭,我們都看到: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子坐在台階上,旁邊放着一個金魚缸,裡面有一條活蹦亂跳的魚兒,在那陽光的的映照下,顯得自由、陽光、生命。真是“最喜小兒無賴,溪頭卧剝蓮蓬。”在片尾,我們看到了同樣的鏡頭,一樣是那麼的溫馨,那麼地和諧,好像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經歷了,無數的劫難后,終於是一個人也沒有死亡地成功地與災難抗爭了!我再次流下了眼淚…… 

  領導者的責任重大!是38億財產重要?還是民眾的安危重要?市長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面臨著生死抉擇。正因為市長的正確的選擇,放棄了38億財產,選擇民眾安危重要,才避免了重大的傷亡。“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們要權衡事物的利弊,選擇重要的。沒有人,就什麼也沒有了,所以,在任何情況下,安全重於泰山,人的生命是第一的!我又一次流下了眼淚…… 

  在災難面前,更能體現人性的光輝!更能體現人類與大自然關係是多麼密切!更能體現生活的美好!更能體現領導者的責任多麼重大! 

  其實許多的災難其實是我們自己引發的,我們要改變自己,善待地球,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安全、美好、幸福。

您正在瀏覽: 觀《超強颱風》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超強颱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