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颱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颱風 

  颱風,我聽說過很多次,真正讓我經歷過,刻骨銘心的,給我留下深刻映像的是在我9歲的那年的夏天。 

  那年我剛來廣州,遇到了罕見的颱風,在颱風來臨的前幾天,氣象台發布了緊急通知,可屋漏偏逢連夜雨,爸爸媽媽都要加班,家中只剩我孤身一人,我心中既期盼能見到颱風又害怕一個人在家? 

  氣象台果真預測得不錯,十分準確!那天,我放學回到家,電話就響了。原來是爸爸不放心我,就把奶奶請過來陪我,他說奶奶大概晚上八點左右就來。我把頭探出去,感覺天空很壓抑,天上的雲似乎要掉下來,天黑沉黑沉的,大地好像烤爐一樣熱乎乎的。我打開風扇,倒了一杯加冰的水,開始觀察天空:雲層越積越厚,雖然只是夏天的下午五點,但是天都黑了,街燈亮了,這時烏雲終於沉不住氣,嘩啦嘩啦的下了,雨漸漸越來越大,起初如花針,後來如黃豆,最後大雨傾盆。雨珠肆虐地敲打着我家的玻璃,像是要把它打碎似的,風把大樹吹得東倒西歪,和樹葉一起狂風亂舞,一切都失去生機,花兒的花瓣被風兒吹得下落不明······風和雨聯手,無情的把大地上的東西掀起,只見外面屋子上的小瓦片一張張吹走,樹被連根拔起,綠化帶上的植東倒西歪,外面傳來樹榦斷落的聲音;花盆摔落的聲音······這時雨和風活躍的湧進來,我才發現因為沒有關好窗戶,導致砸爛了 ,我連忙用布堵住,壯着膽子伸出頭看,大街小巷都變成了一條條河流,縱橫交錯,水位十分之高,我十分害怕會發生水災,這時閃電猶如一條金龍在漫無邊際的黑夜裡畫了一條優美弧線,天好像被分成兩部分,隨後五雷轟頂,我被嚇得打哆嗦,鑽入被子里。不知何時,我醒來發現已經過了一晚,當我走出陽台時,已經雨過天晴。天空一絲雲都沒有,往下一看,殘局一片,花盆的碎片,玻璃渣,衣服······水位也退了很多。雖然颱風給大家帶來了很多不便,但是颱風也可以為人類造福,例如風車發電,它還有功勞。凡事都有利弊兩面! 

  經過這次颱風后,我不期望颱風再次來臨了,不過仔細觀察,我也了解好多關於颱風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颱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