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颱風日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日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13年9月22日早上,我正在學校上課。此時,窗外一片灰暗,烏雲用它碩大的身軀冷酷地遮住了陽光,樹葉也被風吹得“沙沙”作響。我們都知道颱風要來了。

  早上第四節課課間,我聽到有人在議論着什麼,仔細一聽,哦,原來怕颱風影響我們,下午和明天全天放假。剛開始我只是冷笑了一下,認為這純屬是無稽之談。這時,班主任夾着個文件袋,步履匆匆地跨進課室。他的臉十分嚴肅,嘴唇緊閉,彷彿欲言又止。班主任手握粉筆,在黑板上寫着:颱風,下午和明天停課,住宿生去留告訴我。我瞬間驚呆了:這竟然是真的!

  原來颱風“天兔”來臨,7時40分將在廣東汕尾市沿海登陸,最大風力14級,為了減少人員傷亡,全市中小學停課。

  我回到家裡。此時,外面的風涼颼颼的,樹木上的枝葉在不停地搖擺,這或許是颱風的徵兆吧!到了晚上八點釧左右,風開始大了起來。它彷彿一個巨大的魔鬼,在空中肆意吹襲,風力也在逐漸加大。這時,我聽到了風“呼——嗚”的聲音,好像在鬼哭兒狼嚎,還拌雜着細微的雨滴聲。我走到窗前,只見樹木的枝葉被風颳得左搖右擺,在燈光下,樹枝的影兒不停地轉動,似乎想訴說什麼苦楚。近處的一棵大樹,枝葉隨風往中搖晃,沙沙作響,聲音比較脆。樹上的枯枝敗葉頃刻間脫離了它們的母體,彷彿一隻只無舵無槳無帆的小船,任憑無情的狂風將它們吹往何處。

  當我上床睡覺時,颱風仍在怒吼。大廳里的那扇窗雖然結實,但風拍打在上面,依然發出了巨大的響聲,好像隨時隨刻都能將它推倒。這時雨也下了起來,與大風一起,似乎想給大自然的生物好好地“上一課”。

  第二天凌晨5時,颱風更加猝死,一波一波“轟轟”的聲音把睡夢中的我驚醒了。風“呼——呼——”作響,每隔10秒中就要接受這些“洗禮”。風和雨加在一起,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這種情景讓我不知道用什麼詞語來形容。這時,我想起了陽台上的幾株牽牛花,它們會怎樣呢?

  早晨7時,我起了床,來到陽台上,看到的情景讓我不禁啞然失笑:一株牽牛花原本繞住了電線,但風力過大,枝條斷了,只有一條根繞在電線纜上。而剩下的牽牛花,有的被吹歪了,有的被吹得露出了根,一番敗像;泥土上都是積水,顏色都變黃了。這頓“慘相”令我不禁倒抽了一口冷氣:颱風的威力真大啊!

  這次颱風讓我感受至深。我不僅領略到大自然的獨特風格,還體會到颱風帶給廣州的進步:先防禦,不僥倖。

  初一:周炎南

您正在瀏覽: 颱風日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