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堅強不屈的靈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堅強不屈的靈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堅強不屈的靈魂 

  ——《我的祖國》讀後感 

讀完《我的祖國》一本書,又打開網頁,又觀看電視,我心潮激蕩,深深地感受到:祖國,是偉大的;祖國,是堅強不屈的靈魂! 

前年除夕,我和爺爺在看一部電視劇叫《大決戰》,爺爺對我說:“毛主席、周總理、朱總司令是為天下貧窮的老百姓打蔣介石反動派的,所以全國老百姓很擁護支持他們幹革命。”爺爺是樸素的農民,他只讀過二年級的書,但他很愛看有中央領導的電視節目,今年端午我和爺爺在一起邊吃粽巴邊看溫家寶總理的新聞,爺爺說:“現在社會比哪個朝代都好,農民種田,糧食歸自己,國家還送錢!中小學生讀書不用交書費,國家還給生活費。”鄧小平爺爺曾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我想:“我是祖國的花朵,我深深地愛着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偉大的祖國!” 

1949年,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新中國不再是“一盤散沙”。 

祖國有着五千年歷史文明,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經歷多少困苦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但堅強不屈的中華民族在這塊黃土地上創造了多少驚天地泣鬼神偉大的事迹。 

正因為祖國有堅強不屈的精神,新中國成立后,1950年中國人民志願軍進行驚心動魄的抗美援朝戰爭,我們永遠記住邱少雲、黃繼光……這些名字;1959年我們甩掉了貧油的帽子,1954年我們製造了第一架自己的飛機,世界雜交水稻之父養活中國,感動了世界,1970年4月24日,中國成功將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送入太空,隨後又陸續成功發射“神一”、“神二”等載人航天飛行火箭,1997——1999年,期盼已久的香港、奧門相繼回歸,改革開放,祖國強大起來了,中華大地發生翻天覆地的深刻變化。 

正因為祖國有堅強不屈的精神,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地震波從四川汶川縣映秀鎮地下10公里處發出,剎那間山崩地裂,樹倒房塌,一排排高樓大廈瞬間變為廢墟。然而,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人民子弟兵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一場萬眾一心的搜救行動在災區展開,一曲曲感天動地的壯歌在災區回蕩,中華民族凝聚成偉大的力量霎間爆發,永恆不屈的精神和愛心的無窮力量,抗震救災的重重困難,終究會在祖國人民的面前軟弱、屈服下來。祖國是一個多難興邦的國家,在不同尋常的近幾年裡,經歷了冰災、水災、地震等自然災害,但在災害面前,困難嚇不倒不屈的中國民族魂,只會讓中華兒女更加堅強。 

祖國培育了我,父母養育了我,使我茁壯成長,作為一名青少年,為祖國的未來,我沒有理由不好好讀書,我要像岳飛一樣精忠報國,像羅文全一樣努力學習,讓自己充滿學識,為祖國走向更加繁榮富強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祖國,堅強不屈的靈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堅強不屈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