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起那曾經的往事——友誼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起那曾經的往事——友誼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放學的路上,我和過去的同學又碰在了一起,於是我們幾個人無拘無束地開着玩笑,而他始終沉默不語,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變的這樣。他曾是我的同桌,我曾為了避免麻煩,放棄了和他的友誼,雖然到現在我都不知道當初做的是對是錯,但我從沒後悔過。也許有時候我真的很冰冷吧,我們畢竟像“哥們”那樣相處過,可是現在除了碰在一起不說話覺得彆扭點,別的什麼感覺都沒有,但不知他為什麼會變得如此沉默。 

  當時他和我是同桌,是個沉默寡言的男生,也是班裡女生追求的目標,都認為很帥的那種,不過也是很傲氣的那種,可是我從來沒有感覺他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也沒有正面看過他。不過他確實幫助我很多,特別是班裡的事情,還有在學習上不懂的時候也互相幫助,當時我只把他當作“哥們”那樣相處,無拘無束,不過我們的性格和對事的看法不太一樣,經常為了一件事爭的互不相讓,但最後都是我贏了,也許他在讓我吧。我們幾個好友也經常一起出去玩,也包括他和他的好友,每次都玩得很開心。 

  可是後來,因為某件事,我們成了陌路人,一直從畢業到現在我們上了同一所中學,都在也沒說過話。在學校和路上,我們經常會碰在一起,我們幾個同學都在說話,就他一個人沉默不語。 

  當時一個很喜歡他的女生,每天都會去問他到底喜歡誰,只要看見別的女同學和他有說有笑,她就受不了。這個女生認他做了哥哥,後來她告訴我,她喜歡他,她不想讓別人說閑話,才喊他哥哥的。還告訴我,她問過他,更喜歡我們兩個人之間的誰,當時我和這個女生就反臉了,告訴她:“你喜歡他,關我什麼事,你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告訴我幹嗎,不要牽扯我。”後來我也為了清靜,不想被牽扯進去,就疏遠了他,很少和他說話。 

  後來因為那個女同學,老是疑神疑鬼,還做了一件讓我特別生氣的事,不過和我的同桌有關,雖然他並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我還是把氣發在了他的身上,於是我和同桌就吵了起來,我以為他就是罪魁禍首,當著同學的面,他沒想到我對他那麼凶,情緒那麼激烈,他當時愣住了,只說了一個字:“你……。”吵完,我就哭着跑了出去,同學追了我出去,隨後他也出來了,我的幾個好友當然不會放過他,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真的不知道。隨後我進了教室,他說我冤枉他,我沒有聽他解釋,他最後寫了一個紙條給我,因為我當時特別生氣,連看也沒看,就給撕得粉碎,我猜肯定是對這次吵架的一些解釋吧,從那之後我們再沒說過話。 

  而那位女生好像沒事人似的,過了幾天,又找到我說,他和你吵架的時候也哭了,你不信去問你旁邊那幾個同學。我說,你告訴我幹嗎。她說不想看見他難受的樣子。說實話我真的不喜歡和這位女生相處,而她總是圍繞在我的身邊,想擺脫都擺脫不掉,因為她是一個喜歡耍小手段和耍小聰明的人,學習很好,但品質不怎麼好,就是老喜歡挑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班裡同學都這麼認為。我和同桌最後的友誼破裂,就是她多次挑撥造成的,因為還有很多她做的“好事”,一切目的就是為了讓同桌能夠喜歡她,怕同桌會喜歡上別人。後來同桌的好友,也勸我說,同桌哪有不說話的,可是我已經不能原諒他了,我總認為我的麻煩是由他引起來的,因為他沒有把這件事處理好,才會給我帶來麻煩,雖然他一直都感覺自己很無辜,但我還是放棄了和他的友誼。 

  後來我為了避免麻煩找老師調了位,我不想再和這樣經常有這樣麻煩事的人坐在一起,雖然不是他想這樣的,但會給我帶來麻煩。而他認為是班裡正常調位,也沒說什麼。 

  沒想到我們畢業后,他和他的那幾個好友,還有我和我的好友都進了同一所中學,我們經常在學校里和路上碰在一起,我們都會說說笑笑的,而惟獨他雖然只跟着我們一起走,但是一句話都不說。最後那個喜歡他的女同學知道我的同桌去這個學校,也放棄了打算去的學校跟着進了我們這個學校。可是她與我同桌的關係也從此什麼都不是了,她很難過也很心痛,她說她沒想到會是這樣。看着她現在這種難受的樣子,我也不想去再說什麼,因為她當時是真的喜歡他,才做出讓人氣憤的事。 

  想想友誼有時候真的很脆弱,曾經是很好的同學朋友,因為某件事轉眼間就成了陌路人。我也想告訴同學們一下,現在畢竟還是學生,假如真的有那種朦朧的感情,還是把那種感情當作友誼來相處會更好些吧,也許會更長久些。假如真的被這樣的事纏上了,如果處理的好,也許可以轉化為學習上的動力;如果處理不好,它會讓人影響學習,還會讓人反目成仇,有時還會讓人不明是非,有時還會讓人很痛苦,有時還會讓人失去理智,有時還會讓人變成魔鬼。這是我從個別同學身上因牽扯這樣的事而總結出來的。我想還是弊大於利吧。雖然有時現在覺得很美好,但我認為還是痛苦大於美好吧,但最終還是會在心底留下了一個痛,也許都永遠抹不掉的痛。我想還是把這些包袱放下吧,把這些時間用在學習和其它的健康娛樂上,千萬不要過早地陷入連自己還不懂的這種朦朧的感情之中。

您正在瀏覽: 憶起那曾經的往事——友誼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起那曾經的往事——友誼 暫無評論